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今日10时-11时继续“开门评警”接热线 新城分局:029-62501771 鄠邑分局:029-62502808

来源:华商报 2021-04-01 01:44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是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第三天,公安碑林分局副局长陈永平和公安阎良分局副局长颜新锋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碑林分局

群众咨询养犬登记证咋办理 马上安排对接

陈永平共接热线18个,均为咨询和感谢。咨询类的,陈永平登记下信息后,现场安排相关科室进行解释。其中一个是雁塔辖区,挂断电话后,他立即转给了雁塔分局。

李先生的朋友住在航天城富力城小区,他帮朋友询问南三环以外是否可以养犬,能否跨区办理养犬登记证。

几分钟后,李先生就接到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的电话,民警详细介绍了政策。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第九条规定,西安市实行划区域限制养犬,三环路以内区域,为重点限养区,其他区域为一般限养区。《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第十三条、第十四条规定,携带养犬人本人身份证,养犬人固定住所证明,养犬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犬只检疫免疫证明,缴纳一定费用(物价部门定价),养犬登记证可跨区办理。

碑林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陈卫平说,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民警可送证上门。

自行车丢了派出所忙活了两三天 想让局长表扬一下民警

42岁的张先生住长乐坊,3月12日,他停在小区门口的一辆自行车丢失。报警后,长乐坊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忙活了两三天,然后给他反馈了情况,“民警及时给我说了进展,因为存在监控死角,我的自行车还没有找到,其实损失也不大,可民警很重视,回复及时,我很感动。”

张先生说,碑林分局副局长陈永平电话里向他表达了谢意,并称会把感谢传达给派出所和民警,欢迎他以后继续支持公安工作,随时提建议。

有两名市民通过网络留言,上午11时30分,民警和当事人取得联系,并答复。

阎良分局

在全国首家推出交管服务事项进驻户籍窗口改革

公安阎良分局副局长颜新锋接听的群众热线中,其中2个是求助,分别涉及未央分局和雁塔分局。董先生称自己在劳务市场打工,经常被同村的人骚扰。贺先生反映的是一起案件处理问题。

将群众的问题记录下来后,颜新锋第一时间与未央分局、雁塔分局相关领导联系对接,把群众来电问题转交办理。未央分局、雁塔分局立即与来电群众联系,开展核查处理。

宋先生家住西安市阎良区武屯,以前驾驶证丢失过,去补办,得去交警大队,特别麻烦,2019年7月22日,他爱人的驾驶证因损坏需要更换,去武屯派出所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颜新锋介绍说,2019年以来,阎良分局针对群众在交警大队服务窗口办事“跑远路”“排长队”“费长时”“不方便”等问题,积极探索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窗通办”,先后于2019年7月22日和2020年7月22日,分2批将3类27项交管服务事项下放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分局户政大厅和各派出所户籍室,使交管服务窗口由原来的1个增加到12个,在全国首家推出交管服务事项进驻户籍服务窗口改革,在警力“零增长”的条件下实现了“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和“群众少跑路”的目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公安阎良分局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持续深化交管服务事项进驻户籍窗口等改革举措,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文 陈团结/图

公安阎良分局深入辖区企业邀请企业员工来评警

3月31日,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深入辖区企业,广泛开展开门评警,宣传防骗、防盗等知识,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解答企业职工疑问。

在西安润烺航空制造有限公司,民警向企业职工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安全知识宣传单,现场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种类以及识别方法。通报的一些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电信诈骗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及预防知识。同时,向企业职工介绍交管业务“放管服”、两警合一、户籍办理等便民利民的新举措。

随后,民警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走进员工之中,发放《“开门评警五进问效”群众意见调查表》和《队伍教育整顿开门评警征求意见建议表》,积极收集意见和建议,全力解决实际问题。

与此同时,公安阎良分局民警来到辖区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开展“五进”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民警在现场摆放反诈宣传展板,同时,发放《“开门评警五进问效”群众意见调查表》和《队伍教育整顿开门评警征求意见建议表》,坚持开门评警,全面传递阎良公安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良好形象。华商报记者 于震

公安新城分局、鄠邑分局今日上午接听热线

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继续进行,4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局长李浩和公安鄠邑分局局长王庭渊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活动,设置3大互动通道等你参与(参与时间:上午10时至11时)

1.华商报本次开门评警活动专线:

新城分局:029-62501771 鄠邑分局:029-62502808

2.华商报官方微博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具体反映问题+电话”

3.华商报官方微信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反映问题+电话”

新闻推荐

鄠邑区政府与西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为打造南线旅游品牌添活力

华商报讯(记者田蕾)3月30日,鄠邑区政府·西安旅游集团文旅融合战略合作·第十七届紫荆花季·陕西助农节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太...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10时-11时继续“开门评警”接热线 新城分局:029-62501771 鄠邑分局:029-62502808)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