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陕西省检察院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28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扬记者杨娟)“我很荣幸和各位检察官相聚在一起,共同就营造全省民营企业良好发展的法治环境进行交流探讨。”这是全国人大代表、迈科集团董事局主席何金碧发言时的开场白。9月26日,在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服务民营经济及保护公民权益——聆听服务对象心声、感悟从检初心”座谈会上,企业家和各界代表们与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及检察干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金碧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提出了建议。省人大代表、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浩公以自己的办案经历,为检察干警审视工作不足提供了新的视角。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洪万康、蓝田县洩湖镇唐沟村于垒分别表达和讲述了自己对检察机关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期待需求以及个人维权的经历。他们认为,这次会议对促进全省检察机关主动适应民营经济发展的新需求,拓宽司法服务保障渠道,规范执法行为具有重大意义,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检察产品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将人民的呼声、企业的司法需求作为检察机关最具体、最实际的工作导向和重点,把检察初心牢牢锁定在人民群众对检察产品的需求上。全省检察机关要上下“一盘棋”,履行职责,正确处理打击与保护的关系;要用最大的精力和人力落实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既要提高抗诉质量,又要运用好检察建议、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蓝田县扎实部署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本报讯(王璐)9月20日,蓝田县召开2019年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寒夜里看露天电影2019-09-22 03:38
评论:(陕西省检察院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座谈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