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县法院以案释法 讲好法治公开课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9-25 05:0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蓝田县法院刑庭法官干警受邀走进洩湖中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治公开课。

课堂上,主讲法官运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唐律疏议》《开皇律》等历史上著名的法律讲起,一直讲到现在施行的刑事、民事法律法规。为了让同学们明白古籍中所记载的法律条文,法官还引用今年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中的经典台词进行解释,引起了同学们探究法律的兴趣。

此外,法官还向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法、什么是法律,并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规定,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讲解了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处罚与帮教的原则,重点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原因,教育同学们如何自我保护并远离犯罪。并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年华,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有用之才。课后,法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郗鹤峰

新闻推荐

蓝田县法院 组织干警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日前,蓝田县法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干警冒雨来到八路军驻陕办事处、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作为参...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县法院以案释法 讲好法治公开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