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端午假期·救人救人 蓝田 小孩景区内失去心跳 女医生跪地抢救

来源:华商报 2020-06-28 01:29   https://www.yybnet.net/

6月26日下午2时许,一小孩在景区内失去心跳,正在景区游玩的渭南女医生见状,跪地抢救

救援人员找到坠崖少年,进行施救警方供图

“孩子怎么了?需要帮忙吗?”6月26日下午2时许,渭南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崔贞正带着家人在蓝田县流峪飞峡景区游玩,看到一名男子抱个孩子焦急地往景区外跑,作为有着十几年从业经验的医生,她本能地拦下这位男子上前询问情况。

跪地抢救 直到孩子恢复心跳

崔贞接过孩子时,这个看起来有两岁多的孩子脸色青灰、嘴唇发紫,已没了心跳,瞳孔也有些变大。

“我赶紧跪地对孩子实施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抢救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会儿,孩子自主心跳逐渐恢复,但呼吸还不太顺畅。家长对孩子过往病史不太清楚,害怕有异物卡在呼吸道影响了孩子呼吸,我又对孩子实施海姆立克急救法抢救,初步抢救成功。”崔医生说,由于景区离医院很远,抢救结束后救护车还没赶到。

“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人失去心跳,会有3分钟黄金抢救时间,从当时的情况来看,孩子父亲如果抱着孩子从景区赶到医院,起码要几十分钟。我作为一名医生,遇到这种情况必须上。幸运的是孩子初步抢救成功。事后,孩子家长着急送孩子去医院并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昨日,崔医生说,作为一名医生,大多数情况下是在医院里救人,在医院以外的其他地方遇到病人,也应该主动提供帮助。

崔医生说,当天选择救人,一部分是出于医生的使命感,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她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们家老大还说,妈妈,你今天真厉害!医生的本职工作就是救死扶伤,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我想我还会这样做,换作其他医生也是一样。”崔贞说。

游客纷纷拍照记录救人画面

据景区一名工作人员说,孩子当时突然失去心跳、嘴唇发紫,孩子父亲很着急地抱着孩子往景区外跑。虽然景区很多人看到了这一幕,但由于不懂医护知识,也都帮不上忙。之后,碰巧遇上正在景区游玩的崔医生。

“我目睹了整个抢救过程,她接过孩子检查一番后,就赶紧对孩子实施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抢救,抢救过程中她一直跪在地上,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七八分钟。我当时看到这一幕真的很感动。在孩子发出一声哭声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之后,孩子逐步恢复自主呼吸,脸色及唇色也慢慢恢复正常颜色。”该工作人员说,由于景区比较远加上端午节假日路上有点堵,直到医生抢救完,孩子逐步恢复自主呼吸后,救护车也没赶到。

在景区工作人员建议下,孩子家长自驾送孩子去了医院。很多游客被医生救人场面感动,纷纷用手机拍照记录这一画面。

据景区工作人员说,27日,孩子家长打电话向景区报平安。实习记者 李悦

鄠邑

14岁女生蹲楼顶边缘欲轻生

辅警跃上护墙将自己与女孩铐一起

西安市鄠邑区14岁女孩欲在顶楼轻生,辅警趴在护墙上紧紧抓住女孩手臂,为防止意外发生,他用手铐将自己与女孩手腕连在一起……

救人后的张峰满身狼藉,筋疲力尽,手腕被手铐勒出血痕,但救了一条命,值得。

6月27日11时58分,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人报警称,一女孩因家庭原因在某小区的楼顶上要跳楼,但报警人说不清具体楼号。多方打听,得知欲跳楼的女孩大伯住在该小区48号楼,民警立即赶到其大伯家,但女孩伯父伯母表示女孩并没来。

据出警民警介绍,当时大家并没有立即离开该小区,上了女孩大伯家所在的楼顶查看,在楼顶东侧一墙角发现一黑色学生书包,书包内有手机、零钱等物品,最终在书包旁的护墙外发现了女孩。“护墙外是一个一米宽的平台,孩子就蜷缩在平台上,边上没有护栏,平台到地面大概有40米高。”民警说,楼顶和平台之间有个较宽的护墙,人要跳过去的话,平台上过于拥挤,反倒不安全,也害怕刺激到孩子,先喊话让孩子上来,正说着,一同前去的辅警张峰不顾个人安危,一跃跳起趴在了护墙上,一只手拽住女孩的胳膊,当时其实挺危险的,怕女孩有危险动作,张峰拿手铐将自己和女孩铐在了一起。“我们一边拉着张峰的身子,一边做女孩的思想工作。”经过耐心细致的交流,女孩终于站了起来,直到民警将女孩另一只胳膊拉起,这才解开了张峰手上的手铐,张峰翻过护墙将女孩救至楼顶。女孩被其亲属带回。

据了解,女孩因家庭原因产生轻生念头。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旬邑

两少年爬山掉下山崖

一人被困120米深崖底

6月24日下午6时许,旬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两名少年在翠屏山被困处于险境,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石门派出所、清塬镇新合村村民和消防员联合救援,将两名被困少年成功救出。

由于事发地点属深山密林,且报警人无法说清其具体位置,救援人员只能全面搜山,不留死角,一棵树、一条沟渠仔细搜寻。晚上9时许,在山崖下方发现了一名被困少年,此时天很黑,被困少年的情绪很不稳定,在民警细心安抚下,成功将其救出。该少年说,当天两人一起上翠屏山玩,在爬山过程中,地面上有一个小洞,洞口被杂草覆盖着,两人没有看见,一下踩空直接就掉了下去。

掉下去后,这名少年被挂在半坡,获救了。但另一名少年还没有找到,这个时候已是晚上10时了。抢救生命刻不容缓,旬邑县公安局值班领导曹小民要求继续加大警力投入,巡特警全体人员、警犬中队投入救援战斗,并联合新合村群众对山林进行地毯式喊话寻找。

在救援民警连夜搜寻后,最终于25日早晨6时许在另一山崖边听到下面有微弱的声音。但此崖很深,看不到底,崖坡边有许多松动的石头,如果踩到极易滚落砸到被困少年造成二次伤害,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民警和消防官兵商讨后,决定由一名救援人员系好安全绳索、带上防护装备拽着绳索缓慢降落下去,民警第一次下去到不了崖底,找来更长的绳索,民警再次下去,发现此山崖足有120米深,在山崖底部的一角,找到已经昏迷的少年。

25日中午11时,成功将少年救出,随后送往医院紧急救治。目前两名少年已脱离生命危险。华商报记者 李涛

新闻推荐

要让放错位置的资源“出彩”

□首席记者李荣6月11日,咸阳市渭城区文汇路街道愿景园小区居民李英走到分类垃圾桶前,熟练地将厨余垃圾从塑料袋内倒入厨余...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假期·救人救人 蓝田 小孩景区内失去心跳 女医生跪地抢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