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童模仿整人视频致弟弟摔伤 家长怒斥抖音害人不浅 因模仿受伤今年已发生多起—— 抖音“危险视频” 部分仍未提示

来源:百色早报 2018-05-17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抖音APP自从上架以来,就被很多男女老少追捧,很多人过上了“日刷抖音三百条”的生活。但是在该平台上,一些涉及危险、整蛊的视频也不在少数。近日,抖音频频因此“上头条”。

陕西西安一名8岁的男童因模仿抖音上“胶带粘门”的整人视频,导致6岁的弟弟绊倒摔伤。

记者使用抖音时发现,搜索胶带等字样已无法搜索到相关视频,但在抖音平台上仍能够看到不少用户分享高难度动作瞬间的视频,也有趁人不注意抽凳子整人或者用刀背开红酒等可能致人受伤的视频,但均未看到标注风险提示。

模仿整人 8岁男童门框上粘胶带  弟弟下巴摔破缝10针

据媒体报道,西安的一位家长南先生怒斥抖音APP害人不浅。南先生6岁儿子蛋蛋放学后去姨妈家玩,后来姨妈发现蛋蛋在门框附近摔伤,致使下巴摔破缝了10针,身上和地上全是鲜血,门框上还有一截透明胶带。姨妈询问后才知道,是姨妈家8岁的哥哥模仿抖音“胶带”整人视频,将胶带粘在门框上故意整弟弟玩。

南先生得知儿子受伤原因后,立马在手机上删掉了抖音,还对媒体称,蛋蛋受伤不是第一例,相信也不是最后一例,对于抖音上面的这些危险视频,他也希望抖音能给个安全提示。

用户模仿抖音视频内容致伤的新闻今年已发生几起。今年2月,长沙一大二女学生组织亲戚一起挑战高难度动作,在录制过程中不慎被“甩飞”摔伤,后被确诊为右踝关节骨折;今年3月份,武汉一个爸爸抓住两岁女儿向上翻转180度时失手,孩子头部着地,致脊髓严重受损,上半身已无法行动。

公司回应 注意到视频存安全隐患  4月上线风险提示系统

记者注意到,很多网友通过该视频平台展现出一些自己的“绝活”,被大量网友转发、点赞,甚至模仿,还有一些有意思的整蛊视频,也因为其搞笑而被人们争相模仿。打开抖音APP,一些“绝活”和整蛊视频甚至已经形成了专门的话题,鼓励人们参与、模仿、挑战。

抖音在3月回应称,已经注意到有部分用户模仿视频动作时发生意外,并着手开发相关产品功能,专门上线“风险提示系统”。

4月2日,抖音短视频正式上线风险提示系统。相关产品负责人介绍,这一系统将对可能有风险、引人不适的视频内容进行标注提示,防止用户盲目模仿。

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问赵占领认为,危险性动作视频可能会对未成年人带来不良的示范效应,也可能存在人身安全隐患。这需要平台尽到提醒的义务。

8岁男童模仿抖音“胶带粘门”致6岁弟弟受伤事件发生后,抖音回应称,看到孩子受伤感到很难受。抖音很早就注意到一些视频内容存在安全隐患,3月份的时候已停止推荐所有“胶带”类视频,4月份上线了风险提示系统,对可能有风险的视频内容进行标注,提示用户注意,不要轻易模仿。抖音也希望用户在添加站外社交账号时提高警惕。

再引争议 女儿与陌生男聊天内容不堪  父亲喊话平台应监管

近日,浙江杜先生发现10岁的女儿通过“抖音”软件认识一名陌生男子,男子与女儿添加微信后,聊天内容非常不堪,还在聊天中要求女孩叫他爸爸。

杜先生称,考虑到女儿学习生活方便给她配了一部手机。可能是女儿同学、朋友都在玩抖音,女儿开始也在抖音上玩自拍和跳舞唱歌。起初,杜先生也觉得蛮有趣。

后来女孩外婆发现女孩经常和一名陌生男子打电话,查看两人微信聊天记录后,发现该男子通过“抖音”认识了女孩。

在两人的聊天内容中,男子对女孩发“就是你的身体愿意让爸爸碰吗”“让我成为你的第一个男人”之类不堪的话语。

杜先生认为聊天内容明显涉嫌猥亵,怀疑男子可能在网上经常扮演“爸爸”类角色,侵害比较懵懂的青少年或儿童,便把情况反映给了警方。

杜先生还认为,每个人首先要对自己的言行有所约束,但作为抖音一类的平台软件,也应该有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措施。他“喊话”抖音:“这种虚拟隐性的肆意话语,应该要被严令禁止的,应该通过技术手段或是法律手段,避免这种事情再发生。”

追访抖音 一经核实将从严处理  已上线内容过滤器

抖音在记者的采访中回应称,因为该起事件是通过微信进行,并未发生在抖音,所以尚未获得足够的信息来定位相关用户。目前该公司正积极通过媒体尝试联系新闻各方,以了解事情全貌,一经核实,将从严处理。

抖音一直以来非常注意保护用户隐私。为保护用户免遭骚扰,在单向关注的情况下,抖音的私信功能只支持发送三条信息,除非对方关注或回复才能继续正常聊天。

近期,抖音上线了包括时间锁和内容过滤器在内的抖音管理工具,帮助父母指导孩子正确使用抖音。时间锁功能开启之后一旦用户单日累计使用时长超过两小时会被锁定,需要输入密码才能继续使用。内容过滤器,则是基于风险提示功能,选择开启后,将自动过滤掉疑似存在风险的内容。

此外,抖音在内容审核阶段,杜绝低俗、哗众取宠、恶搞、拜金、过度营销、抽烟喝酒、迷信封建、陋俗、侮辱女性和不利于未成年人成长导向等内容。抖音也希望用户在使用APP时提高警惕,添加平台外社交账号时需谨慎。

抖音“危险视频”

律师说法 抖音应更注重  保护未成年人

北京浩盛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红星认为,该起事件中,男子在与孩子聊天过程中,其言语有骚扰或者性暗示含义,符合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第5款的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可以请求公安机关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如查清其对未成年人有身体侵犯,应当以犯罪论处。

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第33条的规定:国家采取措施,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国家鼓励研究开发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产品,推广用于阻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新技术。根据上述法律规定,抖音应在追求企业经济利益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效益和社会责任,尤其是应该更加重视对于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

本事件中未成年人是10岁的孩子,如果可以直接注册抖音账号,难免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除了会沉迷其中荒废学业之外,甚至会出现本事件中被不法分子盯上的情况。当然本事件有可能是以成年人名义设立账号,在此情况下如果发布内容主要为未成年人,平台应该进一步审核确认。(据《法制晚报》)

新闻推荐

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预赛在西安举行

 本报讯(记者吕扬)5月12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华人教授会议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童模仿整人视频致弟弟摔伤 家长怒斥抖音害人不浅 因模仿受伤今年已发生多起—— 抖音“危险视频” 部分仍未提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