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匠心细制西安原创的手工皮具 ——访MARK.C手工皮具设计定制工作室创始人常朝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17 05:54   https://www.yybnet.net/

常朝

从兴趣广泛的“理工男”到常年在野外作业的石油企业员工,再到专注手工制作的皮具匠人,35岁的常朝跨越专业和行业,带着自己对皮具制作的钟爱,走出了别出心裁的创业之路。未来,他还想将手工皮具艺术在西安推广开来,创造富有西安特色的皮具文化品牌。

1983年出生的常朝,毕业于西安石油大学,学的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学时,我也是一个标准的‘理工男\’,没想过自己会走上原创皮具这条路。”常朝说,毕业后同班同学们基本上都进入了石油行业和电子通信行业,他也曾入职一家国有大型油企,常年在野外作业。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常朝兴趣广泛,热爱健身、射击、皮具等。其中,皮具制作是他从大二开始自学的,2010年起拜师学艺,跟随国际一线品牌中国工厂技术总监专心学习高端皮具手工制作工艺。别看常朝外表冷峻不羁,却拥有着一个丰富细致的内心,他渴望将爱好与职业相结合,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

2015年,常朝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在东二环创办了一间个人手工皮具设计定制工作室——“MARK.C手工皮具设计定制工作室”。MARK是他的英文名,C则是取自于他的姓氏,融合而成了他自有的原创手工皮具品牌。在常朝看来,高端手工皮具制作对原料、手工、五金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可以充分满足客户对皮具个性化、品质化的要求,但同类型的工作室大多集中在广东,西安市场开发的空间很大。从一开始,他就盯准了这一市场空白。

表带、皮带、钱包、商务包、旅行包、手机皮壳……在常朝的工作室展柜中,各色定制皮具无不体现着他鲜明的设计风格。制作区悬挂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鳄鱼皮、蟒蛇皮、蜥蜴皮等原料。虽说小众市场利润来源有限,但常朝乐此不疲。选择当一名皮具匠人,就是选择沉下心来,一针一线进行艺术创作。“不断认真学习各种皮具技法、努力提高作品品质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小到表带、皮带,大到手袋、旅行包,用时间打磨自己和作品是我的态度。”常朝说,他每隔一个多月就要往返广东一次,一方面需要不断学习最新的设计风格和手艺技巧,另一方面他必须亲自挑选皮具原料,才能创造出一件品质优良的皮具作品。

今年,常朝在碑林区又开设了一间适合年轻人参与手作体验的皮具工作室,推出一系列DIY体验项目,受到年轻一族的青睐。文/图记者高雅

新闻推荐

养老服务 “四个并举” 提升养老服务保障水平

随着大西安“西引力”的不断增强,外地人才纷纷落户西安。为了全面提高西安市养老服务供给保障水平,市民政局坚持整合资...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匠心细制西安原创的手工皮具 ——访MARK.C手工皮具设计定制工作室创始人常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