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等驾坡村回迁村民喜看新居,老人感慨—— 又能和老姐妹们一起拉家常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20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站在安置户型搭配方案前仔细查看房源情况

“一想到能住上楼房,我们全家人别提多高兴了。从拆迁到看房,4年多时间,终于亲眼看到自己的新家,这下心里踏实了。”说起回迁安置,东等驾坡村村民薛涛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昨日是东等驾坡村村民回迁安置看房的第一天,44岁的薛涛和爱人起了个大早,想尽快看到新房。“105平方米、135平方米、140平方米的房子都看了,户型好,房屋质量也好,啥都好!”薛涛说,小区绿化到位,楼间距也合适。“马上就要选房,不久后就能搬进楼房,太高兴了,一家人绕着新楼转了好几圈,越看越满意。”薛涛说,他们一家五口共分到5套房子,想想今后的新生活,难掩心中喜悦,对即将入住的“新家”有了更多期待。

回迁安置小区取了一个寓意美好的名字——东等幸福新城。小区门口布置了红色的拱门,一路红毯直通到每栋楼门前,显得十分喜庆、热闹。在看房现场,乡党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有的站在安置户型搭配方案前仔细查看房源情况;有的搀着老人领着孩子,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各户型布局、功能及特点。

“早都想回家了,终于盼到了。”坐在小区广场长凳上休息的一位老人激动地说,新小区环境优美,房子宽敞,尤其是这个大广场,又能和老姐妹们在一起拉家常了。东等驾坡村村主任李勇告诉记者,过去村民的居住环境很拥挤,消防也不完善,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东等幸福新城是东等驾坡村城改项目安置小区,共建10栋安置楼,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的小学占地面积约20亩,小区景观设计面积达43900平方米,分为入口景观区、广场休闲区、儿童娱乐区、安静休闲区、健身活动区和体育运动区6个主题公园区域。8月22日至9月13日,西安市雁塔区东等驾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指挥部将组织安排、实施东等驾坡村的户型搭配类型及首批安置房面积确认工作和选房工作。

文/图记者刘晓云实习生余晨浩

新闻推荐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 交流项目在西安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拓玲)近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团省委、省青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在西安创业咖啡...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等驾坡村回迁村民喜看新居,老人感慨—— 又能和老姐妹们一起拉家常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