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处肌肉有劲能长寿

来源:今晨6点 2018-10-24 09:47   https://www.yybnet.net/

1.咬肌。美国研究指出,咀嚼力越强,老年痴呆患病风险越低。河南省中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医师吕沛宛表示,增加咀嚼力,可练习“鼓漱吞津”,即两腮像漱口一样来回鼓动,动作要快,做30次,可以很好地刺激两颊肌肉,增加咀嚼力,脸颊也会变得圆润年轻。常叩齿也能增加咀嚼力。2.胸肌。适当锻炼胸肌,可增加肺活量,提高心肺功能。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教授苟波说,老年人可采取站姿或坐姿,两臂打开呈180度,大小臂垂直,手掌向前,然后双手缓慢向上延伸到极限,慢慢恢复原状。每天做10~15次,可双臂同时做,也可单臂轮换做,能增加胸肌力量和肺活量。

3.手部肌肉。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握力差的人更容易患上心脏病或中风,握力每减弱5千克,死亡几率上升16%。苟波表示,时常练习握拳可锻炼手部肌肉,增强握力,还能带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4.腿部肌肉。腿部肌肉无力是衰老的第一信号,锻炼好腿部肌肉,跌倒和骨折的危险也更低。苟波建议常做半蹲:两脚自然开立,与肩同宽,两脚呈八字形,双手垂于体侧。屈膝缓缓半蹲起,呈马步状,然后大腿用力收缩蹲起还原。

5.泌尿系统肌肉。人老了,尿失禁、肛门松弛导致睡不好,生活尴尬、没有尊严……这常困扰很多老人。吕沛宛建议通过练习提肛缩肾,改善上述症状。具体做法是:先收缩肛门,深吸一口气,坚持3~5秒,然后缓缓呼气,放松。

新闻推荐

西安是历史与科技交融之城 ——访全球最年长的程序员若宫正子

83岁的日本程序员若宫正子女士,在网络世界上有着“全球最年长程序员”“全球最励志奶奶”等称号。此次来到西安参加第...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处肌肉有劲能长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