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消防车救援被轿车阻挡 司机被罚200元记3分

来源:阳光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文辉 李梦君 通讯员 彭建国)消防车执行任务途中被一辆低速行驶的轿车阻挡,虽未影响火灾救援,但事后轿车司机仍被交警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2月10日15时20分,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华清东路中队接警,位于灞桥区柳虹路街道房屋起火,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消防车、城市主战消防车、高低压泡沫消防车及指战员20人前往着火区域。可就在行驶过程中,遭遇一辆棕色福特轿车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在消防车前低速行驶,并有多次点刹现象。此时前方并未发生拥堵。消防员多次喊话鸣笛示意该车让行无效。在临近东快速干道时,消防车编队看准时机强行变道赶赴着火区域。由于处置及时,火情得以迅速控制,幸未造成严重后果。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接该情况反映后,立即展开调查。结合消防员提供信息与现场视频,确认陕AY68**轿车存在未避让正在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的行为。

2月12日,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对该车驾驶员进行约谈教育。驾驶员刘某刘某称当时正与同车人交流,并未注意到警笛和喊话。刘某表示,如果造成消防车到达火场时间延误继而加重火灾后果,将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非常后悔。交警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表示,由于刘某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之规定,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新闻推荐

旅人在图 新年俗:旅游过大年

春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无论是到东北雪乡寻找北方年味儿,还是在温暖南方享受海滨沙滩,春节旅游已成为...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车救援被轿车阻挡 司机被罚200元记3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