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中国首例换肠人健康生活20年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39岁的杨锋16日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度过了他的第20个宝贵“生日”。1999年5月20日,西京医院专家团队实施国内首例活体小肠移植手术,从杨锋父亲身上切取160厘米小肠,移植到短肠综合征患者杨锋体内,延续其生命。20年后,16名换肠人代表从全国各地汇聚西安,为世界存活时间最长的换肠人杨锋共庆“20岁”生日,像杨锋一样在西京医院成功接受小肠移植的换肠人全国共有43名。

1998年,18岁的河南三门峡市年轻小伙杨锋因肠扭转坏死在当地接受小肠切除术后,只剩下40厘米小肠(正常人的小肠一般在4米至6米之间),不足正常人的十分之一,导致短肠综合征。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父亲义无反顾地要求捐献自己的小肠。1999年5月20日,西京医院23个学科协作,60名医护人员联手,对杨锋父子同时实施手术,先切取杨锋父亲的160厘米小肠,经灌洗后分别与杨锋的血管及肠管吻合。经过10多个小时努力,手术顺利完成,填补国内医学空白。杨锋生命得以延续,2007年他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步入婚姻殿堂。

目前,杨锋已成为世界存活时间最长、生活质量最好的活体小肠移植病例,小肠移植供体、杨锋父亲身体状况健康。

据西京医院消化外科吴国生教授介绍,在大器官移植中,移植小肠因受到强烈的免疫排斥和严重感染的威胁,是大器官移植中成功率最低的器官移植类型,世界上仅有少数发达国家开展,国际上存活20年的小肠移植患者非常罕见。国内首例活体小肠移植病例健康存活20年和系列小肠移植技术的成功,为复杂疑难消化道疾病治疗带来了新的希望,标志着中国小肠移植水平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据中新网)

新闻推荐

全消费场景 打造智慧生活新体验

智能科技的快速发展,给用户和商家打开了新的世界。目前,智慧生活的场景化成为了越来越多商家的目标。2018年,星巴克...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首例换肠人健康生活20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