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向阳花女人的华丽转身 三原水津村贫困户杨文华脱贫小记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王荣李佳 郭嘉丽

“这款是纯手工茶叶,而且茶树都是老树,口感特别好……”在三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杨文华正给客户介绍产品,她是入驻该中心的唯一贫困户。

她,个子不高,一头短发尽显干练。生活的打磨让这个不满四十岁的女人脸上多了些岁月的印记,但仍掩盖不住她嘴角上扬的乐观与勇毅,挡不住她用瘦小身体托举起有分量的梦想。

她是三原城关水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她一个女人,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幼小的儿子,家里唯一的电器就是一台老式电视机,全家就靠她一个,我当时都替她愁!”包村干部郭嘉丽回忆第一次去杨文华家感慨地说。

2010年以前,她的生活像大多数农村妇女一样,洗衣、做饭、照顾孩子,虽不富裕但能维持基本生活。2010年,她经历离婚、流产、眼睛短暂失明等多重打击,命运把这个瘦小的女人推到生活的风口浪尖。看着可爱的儿子坐在地上哭着喊着要买玩具,父母生病拖着不去看,杨文华的心像针扎一样。失眠了好几天,思考了很多,“我不能总靠着政府的救济生活,我要干出自己的事业。”杨文华坚定地说。

来不及抱怨命运的不公,她把幼小的儿子托付给父母,拖着带病的身体,毅然去西安打工,一边看病,一边赚钱,但是微薄的收入对于养活一家人来说可谓是捉襟见肘,(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争分夺秒抓住心梗治疗黄金期

张科林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日前,本报健康工作室邀请了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张...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丝博会简讯2019-05-17 00:00
评论:(向阳花女人的华丽转身 三原水津村贫困户杨文华脱贫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