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文化古城 书香四溢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5 05:08   https://www.yybnet.net/

□杭燕

今年夏天书博会在西安召开,竟成了我一心挂念的事,一是想好好看看当前出版业的市场气象,二是想给自己和孩子买点书。展会期间匆匆逛了两个半日,小有收获。

作为一个学了4年编辑出版专业的本科生,2008年毕业时,我很想从事出版工作,然而那时机遇难求,终究是进了不相关的行业谋生。

如今十多年过去了,文字的载体越来越多元,然而读者一直都在。你看,书博会上,爱书购书的市民挤满了会场的各个角落,看看今日的展会盛况,我认为图书市场并不萧条,反而愈加百花齐放,一派欣欣向荣!民营图书公司做出了品牌特色,颇受市民追捧;各家出版社更是作为图书市场的主力军,引领着全民阅读的时代风潮。

书展上卖得最火爆的莫过于儿童和青少年读物,便宜的有世界名著,每本10元起,贵的有幼儿绘本和教辅教材,均价50元起,不过再贵也挡不住家长买买买,这也是当今图书市场的趋向。中国的家庭历来重视下一代的教育培养,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够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希望阅读伴随孩子的一生,滋养孩子的心灵。

绝大部分的出版机构都有儿童绘本展出。其中,西安“乐乐趣”童书公司推出的翻翻书真是让人耳目一新,新颖有趣好玩!家长孩子共读,寓教于乐。我给宝宝买了《揭秘农场》和《揭秘房屋》,晚上回家边看边讲,激发了孩子的探索欲,看书像是母子一起寻宝,宝宝乐得咯咯笑个不停!“乐乐趣”的这些绘本,从外观形式上的创新,到题材内容上的用心,无不渗透着做书人的真心。

另一家西安本土品牌“培豪图书”的绘本也非常不错,有世界知名的翻译绘本,也有结合现实生活的科普绘本,每一本都堪称精美。这个品牌看着才起步,但是翻阅其出品的绘本可以感觉到,他们每一步都走得踏实用力,展位虽小,家长很多。

匆匆逛展,我看到了陕西数字出版基地的发展壮大,看到了表现延安红色文化的创新漫画,看到了喜马拉雅FM的雅趣诙谐,看到了文学陕军的人才济济,也看到了无比繁荣的图书市场的明天。

书山有路,用真心换人心——送给全国图书工作者,祝愿出版市场繁荣昌盛!学海无涯,以书香伴终生——送给三秦莘莘学子,祝愿读书人前程似锦!

新闻推荐

西安-伦敦金融城签订 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

本报讯近日,伦敦金融城金融服务业委员会主席安德鲁·马斯登代表团一行到访西安市,并与西安市签署了《西安市与伦敦金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古城 书香四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