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最高上浮20% 西安部分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上涨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5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赫)近期,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房贷利率上涨的消息不断传来。昨日,记者咨询西安多家银行获悉,已有部分银行上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的上浮15%调至上浮20%。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加紧了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7月,房地产信托多次被“加”上紧箍咒,而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了一则《关于开展2019年银行机构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重点检查包括西安在内的32个城市的银行在四大领域的房地产业务,涉及土地储备贷款、开发贷款、个人房贷、住房租赁贷款等。这一则《通知》,意味着个人、房企贷款、融资的压力都将加大,不少购房者担忧房贷利率是否又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目前,西安市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6%,较之前增加了1个百分点。”建行陕西省分行房金部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小幅上调,二套房贷没有变化。

工行陕西省分行工作人员表示:“我行首套、二套房贷利率从上周开始有所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从上半年的上浮15%上调到18%,二套房贷利率从20%上调到25%。”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西安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5%,相比之前均提高了5个百分点。“部分支行由于额度紧张,所以放款时间可能会比之前长”。

在“房住不炒”大背景下,西安采取了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一系列调控措施,建立了商品住房意向登记平台,实施“刚需优先”,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引导合理住房消费。从近期西安公示的新盘备案价来看,大多数楼盘零涨幅。

房价稳了,购房者可以松一口气了。但房贷利率上浮意味着购房者将来还的利息变多了,对于准备贷款买房的人来说是个“坏消息”。如果在西安首次购房,贷款100万,房贷利率从15%上浮到20%,贷款30年,按等额本金计算,每个月要多支出155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表示,当前利率上调行为更多的是因政策环境从严。“相对于上半年房贷规模及放贷效率,预计下半年房贷市场会呈现季节性下降。加之年中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下半年房贷将进一步缩量,房贷定价或有所提高”。

新闻推荐

部分家长安全意识缺乏引发儿童悲剧 体验式开启安全教育新“姿势”

东方IC供图贪玩是儿童的天性,尤其是到了暑假,脱离了学校监管的孩子们,如脱缰的野马般自由奔放。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本...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拆除权拍卖公告2019-08-15 04:47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上浮20% 西安部分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上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