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动员布置 驰援武汉11名“白衣战士”整装待发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4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超)“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1月23日下午,西安交大二附院接到陕西省卫健委通知后,立即按照要求动员布置,组建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疫情当前,刻不容缓,不到30分钟,感染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院感科4个科室多名医务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参加陕西省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医院根据专业和人员结构情况,精选出11名政治强、业务精、综合素质高的骨干团队,迅速做好赴汉各项工作准备,随时备战出征。

与此同时,交大二附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大会。当主持会议的李宗芳院长宣读医疗队名单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院参会的200余名各级干部为医疗队员的担当和壮举鼓掌加油。

会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拴盈教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的培训。感染科主任党双锁教授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腾出病房,全力应对疫情。李宗芳院长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强调全院一盘棋以及物资、医疗用品和后期保障工作要求。高亚副院长结合连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有关注意事项,细化了责任分工,再次宣讲了工作流程。院党委书记巩守平表示:“当亲情遇见疫情时,我们如何选择?我们是子女父母,也是医务人员,亲情需要我们,疫情更需要我们,亲情是家事,疫情是国事,我们一定会选择抗击疫情。平日里我们在病人和家人之间一定是先忙病人,再顾家人,疫情当前,要求全院全力抗击疫情、全员战时状态、党员干部当先、教职员工争先、救治高效响应、不负医者使命,相信每一位医务人员都不会缺席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会议同时布置了倡议组建党员冲锋队、青年突击队、职工先锋队具体工作。

新闻推荐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的花灯情

阳光讯(记者张晶曹文豪)1月17日小年夜,在西安城墙万盏新春花灯璀璨点亮之际,一对72岁的夫妇在儿媳的搀扶下来到城墙花灯前,通...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大二附院动员布置 驰援武汉11名“白衣战士”整装待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