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中航飞机更名 八年后“西飞”之名回归

来源:华商报 2020-12-02 02:3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日,陕西上市公司中航飞机更名中航西飞。更名背后,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飞公司”)100%股权通过置换方式整体注入中航飞机。

中航飞机表示,此次更名是“结合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为提升品牌知名度,彰显公司在航空制造业领域的战略地位,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

时隔八年以后,“西飞”的名称又重新在A股出现。

中航飞机原名西飞国际,总部位于飞机城西安阎良,1997年上市。2009年,西飞国际进行资产重组,向航空工业陕飞、航空工业起落架、航空工业制动、航空工业西飞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航空业务资产。到2012年12月27日,西飞国际重组完成后,更名为中航飞机。

此次再更名,是在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飞公司”)100%股权通过置换方式整体注入中航飞机的背景之下。

11月5日,中航飞机宣布,11月4日,本次交易标的之一西飞公司100%股权工商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西飞公司成为中航飞机的全资子公司。

经过两次重大资产重组,中航西飞逐步剥离非航空资产,聚焦大中型飞机整机研发、制造。

在民用航空领域,西飞公司作为C919主供应商,承担了机翼、中机身(中央翼)等6个工作包的研制任务,任务量约占整个机体结构一半。

华泰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西飞资产注入中航飞机并更名,这是军工领域国企改革的典型案例。重组后的中航西飞将拥有比较完整的航空整机制造及维修能力,实现对大中型军民用飞机整机制造资产的专业化整合,并成为C919、ARJ21、AG600等民用飞机的重要供应商。

中航西飞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旗下,后者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机构,于2008年11月6日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立。航空工业下辖100余家成员单位,23家上市公司。

虽然“中航系”下属上市公司飞亚达、天虹股份等基本与航空业务无关,但这并不妨碍“中航系”长期占据国内军工板块的核心,中航可谓国内最大上市公司集群之一。

不过,近年来伴随国企改革提速,中航亦对旗下上市资产进行重新整合,一些非航空领域的企业股权结构变化并更名,如:昔日中航地产更名招商积余、中航三鑫更名海南发展等。华商报记者 李程

新闻推荐

我爱这样的语文

西安铁一中分校恒远部YU班史沁琳语文是清晨的阳光,让人温暖舒适;语文是拂面的微风,让人静心凝神;语文是绽开的花蕾,让...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彩色的傍晚2020-12-01 23:44
猜你喜欢:
遇见你,真好2020-12-02 00:59
评论:(中航飞机更名 八年后“西飞”之名回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