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爱这样的语文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02 01:16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铁一中分校恒远部YU班史沁琳

语文是清晨的阳光,让人温暖舒适;语文是拂面的微风,让人静心凝神;语文是绽开的花蕾,让人赏心悦目。徜徉在语文中,你终会有自己不一样的体会。

语文是无处不在的,校园中有琅琅的读书声,书店内有整齐的书籍。在历史中你会读到语文,在大自然中也能读到。

读过一本好书,其间蕴含的哲理让你深思。细腻的文笔往往会把你吸引,让你反复阅读。不知不觉中,夕阳洒在了窗内,你合上书页,又恋恋不舍地闭上眼回味。这是语文独特的魅力,让你忘记时间的流逝,吸引你一直阅读。

真实的历史往往是枯燥无味的,但是以语文的形式呈现出来就不一样了。一个个王朝的变迁,被转变成一个个跳跃的精灵在纸上表演,人物的形象跃然纸上。难记的知识变成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将这些故事串联起来,恍惚间,你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中,旁观着历史大舞台的表演。

大自然中也有语文的影子。如果偶尔停下脚步,仔细观察身边的一切,你会发现郁郁葱葱的石榴树,低矮的灌木丛,路边的几株野花;你会看见麻雀在小路上蹦跳,蝴蝶在花边舞蹈,天上偶尔飞过几只不知名的大鸟,一路“啾啾”地鸣叫。你将自己看到的一切,用优美的文字表达出来,这些瞬间可以用语文定格在纸上,可以让更多的人享受。这就是语文独特的魅力,让你发现美,表达美,享受美。

语文给我无限的惊喜,给我继续向前的勇气,更赋予我一双明亮敏锐的眼睛。

我爱这样的语文!

教师评语:小作者以敏锐的目光和对语文的热爱书写,以细腻的描写让文字如花朵般绽放。这与日常细致的观察和细心的体悟分不开,更与对文字艺术的热爱分不开,为小作者点赞。指导老师赵煜

新闻推荐

电扶梯毛刷不是“擦鞋神器” 用它擦鞋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危及性命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一直以来,坊间流传着一个“小窍门”,脚上的皮鞋脏了,可利用地铁出入口电扶梯两侧的毛刷,随着电梯升降便...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爱这样的语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