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携手法国娇兰 曲江打造“西安味道”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0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11月30日,国际时尚品牌法国娇兰全新香氛“西安味道”在大雁塔脚下正式发布,古城西安多了一款芬芳的签名,将西安打造成中国香水之都的愿景也随之提上了日程。

“西安味道”香水由娇兰第五代调香师蒂埃里·瓦瑟从西安这座城市的核心撷取灵感,历时18个月创作,青瓷色香水瓶上用书法写着“西安”,而瓶身颜色的选择让人联想起秘色青瓷,又如温润的玉。

据了解,创作“西安味道”之初,蒂埃里·瓦瑟探访了西安城墙、大唐不夜城、钟楼、鼓楼、碑林等,品尝美食、欣赏秦腔,汲取这座城市的芬芳印迹,从中捕捉到了献给西安这座城市的香水最基础元素:檀、竹、花。而此次合作缘起2018年9月,蒂埃里·瓦瑟参与了在西安召开的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随后,娇兰向西安曲江新区发出合作邀请,为西安市设计一款代表西安风格的独创香水。

据悉,“西安味道”香水每售出一瓶,将有1欧元捐赠给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用于古城墙的保护工作。本报记者余明

新闻推荐

西安高新区G1路正式通车

阳光讯(记者杨涛)11月28日上午,西安高新区举行G1路通车仪式。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翟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法国娇兰 曲江打造“西安味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