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县秦腔历史剧《关中晓月》重热京城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8-19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悦 记者 胡小宁)“粗犷的秦韵酣畅淋漓,柔情婉转的唱腔沁人心脾,跌宕起伏的剧情催人泪下,紧凑精致的编排柔亢相融,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掌声此起彼伏。这是8月6日《关中晓月》继去年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汇报演出后第二次亮相首都,凸显陕西元素,受到广大戏迷和首都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周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激动地说。

据了解,这次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秦腔历史剧《关中晓月》是陕西唯一入选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剧目。《关中晓月》是由周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组织专门力量,以周至剧团现有演职人员为班底,邀请齐爱云、侯红琴两位梅花奖获得者担任主角,共同创排的秦腔历史剧。该剧巧妙地将周莹的传奇故事与“关学”文脉的守护传承结合起来,反映出根植于以“关学”为代表的深厚的陕西文化底蕴的秦商,既以诚信为本,勇于开拓进取;又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在国难当头挺身而出,捐资以纾国难。

“一部主旋律地方戏能够演红京城剧院,感动观众,就在于它让大家的心灵获得了一次净化,引起情感共鸣。”现场观众这样评价《关中晓月》。

周至县剧团是作为一个县级基层戏曲院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扎根人民,服务农村”为中心的艺术导向,积极打造艺术精品,先后排演了《母子恨》《下河东》《黄河阵》等经典传统剧目,以及《公主情殇》《七彩哈达》《关中晓月》等新编历史剧,共有演出剧目60余本,折子戏80余折。每年演出超过800场,2010年以来先后被评为第五届和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剧团曾荣获“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贡献奖”。

新闻推荐

高新区集贤镇举办培训讲座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邵志鹏)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昨日,高新区集贤镇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培训讲座,向全镇村庄、社区干部、卫...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县秦腔历史剧《关中晓月》重热京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