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爱心人士助6名聋哑儿童 回到有声世界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12 18:3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7日,周至县楼观台聋哑学校的6名孩子,在东五路vlike骨导体验中心龚浩老师和志愿者团队的帮助下,免费佩戴了由福建太尔集团研发的vlike新型骨导助听器。从无声到有声,孩子们的世界仿佛从黑白到彩色,那份兴奋和激动可想而知。现场,他们纷纷用手语表达自己的心情。

10月底,vlike骨导体验中心在周至县楼观台聋哑学校进行听力筛查,发现符合骨导助听器佩戴标准的孩子有6名,可由于骨导助听器费用较高,捐赠数量不能满足需求。龚浩便动员身边的爱心人士集资捐赠,希望让符合条件的孩子们都能听到声音。“有个孩子情况严重,需要双耳佩戴,这样助听器就不够了”。

龚浩是东五路vlike骨导助听器体验中心的咨询师,他的工作就是帮助耳聋患者回到有声世界。龚浩所在的福建太尔集团是骨传导声学领域科技创新股,一直关心公益事业。“公司很肯定我做的这些事,目前申请捐赠流程正在审批中。因为时间比较紧,我就自己先垫资又捐了两台,好让孩子们早一点听到声音。”龚浩说。最后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龚浩终于凑齐了7台仪器,他第一时间为孩子们安排进行佩戴。

龚浩告诉记者,在这次受捐助的6名孩子中最小的才7岁,由于耳损严重,不适用传统气导助听器。骨导助听器是将助听器放大的声音不再通过“空气传导”,而是借助人本身已有的“骨头传导”,将声音传至内耳,舒适度更高、噪声也更小。龚浩还提醒读者,听力受损不可逆,耳聋患者往往提前干预意识不够,不及时佩戴助听器,将小病拖成了大病,这样不但增加了后续治疗费用,而且也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

记者王江黎

新闻推荐

传递政法好声音弘扬法治正能量 周至县委政法委荣获“政法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

近期,在一年一度的全国政法系统最高规格、最具权威的“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活动中,周至县委政法委官方抖音号...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分类第3250期2020-11-06 02:10
评论:(爱心人士助6名聋哑儿童 回到有声世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