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淳化新闻 > 正文

碧水蓝天醉心怀 ——淳化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走笔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09-20 10:1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淳化县以“生态立县、产业富民、建设美丽淳化”为目标,以创建省级生态县为抓手,坚持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切实保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淳化的生态环境。

宣传引导意识提升话环保

该县结合“世界环境日”,围绕“世界水日”、科技宣传周、法制宣传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环保系列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发送环保短信,开展“践行绿色经济从我做起”万人签名、“低碳出行、绿色环保”、中小学生环保知识演讲赛、设置大型环保宣传牌、在县电视台常年开辟环保专栏、刷写环保标语等环保宣传活动,增强公众对环保工作的认识率和参与率。

源头控污项目建设严审批

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过程中,坚持环保优先。在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环评“控制阀”、“调节器”作用,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管理制度,实现由“重审批”向“慎审批、严监管、重验收”的转变。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严重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对符合政策、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小的项目,开辟环保“绿色通道”。

铁腕执法治污降霾力度大

出台了《淳化县治污降霾1+15方案》等环保规范性文件,多次召开治污降霾工作交办会、推进会,对待各类环境问题,坚持“严管重罚零容忍”的铁腕执法。联合住建、城管、交警等14个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开展了锅炉拆改、建筑工地扬尘、取缔白灰窑和木炭窑、淘汰黄标车、油气回收治理等十余个专项行动。拆除了县城集中供热范围内的燃煤锅炉590台;捣毁108孔木炭窑和16孔非法白灰窑;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117辆;完成了全县10个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工程。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落实网格化环保监管模式。该县连续五年夏秋两季实现了秸秆“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的目标,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好评。

综合治理城乡面貌变了样

深入开展“清洁乡村、美化城镇”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和城镇容貌大提升活动,着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置全覆盖。累计创建省级环境优美乡镇1个、省级生态村2个,市级生态镇4个、市级生态村19个,省级生态校园1个、省级绿色单位3个,市级绿色单位11个。姚刚 白鹿

新闻推荐

我爱家乡 西安博爱国际学校五(3)班魏紫琰

爷爷说:“家乡淳化好,人憨,地灵,物华天宝。接人气,接物气,接地气。”爸爸说:“还是西安大都市好,物多,景美,经见广,资源丰富。”因此,在家乡上完小学一年级,爸爸就把我的学籍转到了西安南党小学,读完二年级,我又...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给妈妈的礼物2017-09-02 02:43
第一次行军2017-08-20 00:00
评论:(碧水蓝天醉心怀 ——淳化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走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