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四县区荣获省级“双高双普县(区)”称号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1-19 09:4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8日,从陕西省评估验收咸阳市四县区“双高双普”暨督导考核县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反馈会上获悉,经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审议,咸阳市泾阳县、礼泉县、淳化县、渭城区都达到了陕西省“双高双普”评估验收标准,被授予“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普及学前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县(区)”称号。

1月10日到18日,评估考核期间,省政府教育督导团评估考核组分组检查了泾阳县、礼泉县、淳化县、渭城区的各5个县直教育单位,重点抽查了494所学校和幼儿园中的205所(泾阳县53所、礼泉县53所、淳化县52所、渭城区47所),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干部群众和师生、实地检查、查阅相关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获取了大量数据、信息,并对照评估指标,通过统计分析、集体研究和逐项打分,对四县区教育管理、教育经费、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学科测试、公众满意度调查等方面进行了评估考核并通过验收。

近年来,泾阳县、礼泉县、淳化县、渭城区党委、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把“双高双普”作为县(区)域教育工作的总抓手,全面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四县区2017年11月均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实现了“三通两平台”,在办学条件、内涵发展、教育环境、教育质量、教育公平等方面各具特点。泾阳县以片际视导中心、城乡教育联盟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礼泉县全力解决教育城镇化带来的资源不充分、不平衡等矛盾;渭城区加大城区学校和农村薄弱学校建设;淳化县科学规划,集全县之力梯次推进县域各类教育发展。本次评估考核,四县区均实现了“双高双普”的目标,县域教育进入内涵发展和提高质量的新阶段,为全省“一县一策”推进“双高双普”工作积累了新经验、创造了新亮点。

新闻推荐

秦腔现状调查 秦腔剧目众多 活态传承需要人才

秦腔新秀李演萍表演秦腔绝活儿吹火侯治华摄秦腔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马友仙秦腔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余巧云秦腔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康少易秦腔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爱琴2017年,陕西新锐导演阿奇想要拍摄一部关...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四县区荣获省级“双高双普县(区)”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