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自古以来,敬天惜粮、勤俭节约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然而,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大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引领“杜绝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风尚,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厉行节约”成为时尚。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修养。广大人民群众要广泛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厉行勤俭节约,为孩子树立榜样,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二、让“分餐分食”盛行成风。餐饮服务单位要积极响应“半份制”,主动推出“半份菜”“半份饭”,以“小份、适价”满足顾客品种多样化的需求,营造“适度、健康、安全”的消费氛围。广大人民群众外出用餐要点菜适量,剩余饭菜打包带走,同时自觉抵制婚丧、升学等事宜的大操大办,破除讲排场、搞攀比等陋习。

三、让“光盘行动”深入人心。践行“光盘行动”,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都不剩,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力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理性消费、科学点餐、健康饮食,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四、让“公筷共勺”标配餐桌。餐饮服务单位应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节俭养德”、“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等宣传标语,引导就餐人员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通过“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让文明餐桌变成新风尚。

五、让“文明用餐”成为习惯。倡导市民提高社会公德,教育消费者用餐礼仪礼貌,养成自觉排队点餐取餐,不高声喧哗,不强行劝酒酗酒,不在禁烟区吸烟、不乱丢弃废物,打喷嚏、咳嗽要捂住口鼻等行为习惯,自觉抵制不在违规经营的路边摊点就餐就食,共同营造洁净、安全、礼让、和谐的就餐环境。

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G)(2)

新闻推荐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来咸 调研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工作情况

本报讯(记者袁森实习记者毕萌)9月11日,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白阿莹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咸,调研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工作情况。...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说 道面 张善存2020-09-11 11:37
猜你喜欢:
评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