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首个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成立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建丽 记者 刘亚茹)9月8日下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陕中附院分队成立大会如期举行,这是咸阳市首个启动的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近200余名护理志愿者、护士长、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陕中附院院长李哲说,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护理人员的贡献尤为突出。当前随着社会的老龄化,护士将在患者康复指导和疾病预防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希望护理志愿者们本着“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初心,以中医护理专业为支撑,通过义诊、健康讲座、延续性服务等多样化的方式,让护理服务从医院走向家庭、走向社区、走向基层,帮助弱势人群、维护民众健康、传播健康理念。

全体护理志愿者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并表示,将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护理志愿服务。

分队队长韩琳发言表示,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将利用护理专业特长,有效开展护理志愿服务,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挥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助人为乐和卫生保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把志愿服务的每一次帮助、每一个微笑、每一份关怀送给更多的人。(G)(2)

新闻推荐

“防疫战”也是“科技战” 西安硬科技在防疫中彰显硬实力

疫情期间,中航创世研制的“智能体温检测分诊机器人”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投入使用。(资料图片)记者窦翊明摄一座城市...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首个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