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拾得现金5万元遍寻失主终归还 张昊轩我们为你点赞!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宋超)已被高校录取的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彩虹中学2020届高三毕业生张昊轩,在等待开学的这段日子里,经常前往咸阳图书馆看书,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情,让远在外地工作的曾祥感激不已。

9月3日下午5时30分许,张昊轩从咸阳图书馆看完书后,骑着共享电动单车准备到彩虹一路附近吃个晚饭,行至彩虹宾馆门口停车时,发现车筐内有一个黑色皮包,当时他想,是不是上一个骑这车子的人将包落下,能否在包里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他打开皮包一看,包内装有大量现金及几张银行卡。在多方寻找失主联系方式未果后,张昊轩带着皮包立即赶往附近的彩虹公安分局,将拾得物品交于民警,经过民警清点,包内装有现金共5万元。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很快联系上了失主。

9月4日上午,失主曾祥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来到彩虹学校,向学校赠送印着“办一流名校、育一代新人”的锦旗,还给张昊轩同学赠送印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失主曾祥说,自己是外地人,来咸阳出公差,当天,他买了一些水果,将水果和钱包一起放在共享电动单车上,骑着回酒店,在酒店门前锁车时,只是将水果提走,忘记携带钱包。到了酒店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踪影,自己很着急,在寻找无果的情况下,也报了警。

张昊轩说,班主任李小华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一名有担当的人,凡事要把“义”字放在“利”字之前,没有辜负班主任多年来对我的教育。E)③

新闻推荐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自古以来,敬天惜粮、勤俭节约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然而,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拾得现金5万元遍寻失主终归还 张昊轩我们为你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