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一次难忘的科技之旅 省关工委联合开展公益研学活动小记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9-03 07:09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李荣

“你快看,这个球能飞起来!”“用力蹬这辆自行车就能发电”“你看,墙上的动漫相就是我的影子”……8月26日,在西安市建工路“国王的朋友”国际儿童探索馆,一项项体验活动满足着孩子们对科技的好奇心。

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当天,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国王的朋友”教育集团开展了“情寄留守爱暖童心”公益研学活动,邀请三原县50名农村留守儿童走进“国王的朋友”国际儿童探索馆,学习机械、机器人编程等知识,探索生活中的科学原理,感受科技带来的新思想和新理念。

“我刚才玩了自行车发电和捡水果的游戏,太神奇了!”来自三原县小贝贝幼儿园的张梦梵小朋友说,这是她第一次走进科技馆,眼前的一切都让她充满好奇,她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和更多小朋友一起来玩。

同样来自小贝贝幼儿园的吴佳蕊,今年6岁,父母在南方打工,平时主要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这里的玩具我从来没见过,希望下次爸爸妈妈回家时能带我再来玩一次。”

活动中,小贝贝幼儿园教师赵娜说,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平时主要和爷爷奶奶生活。这次研学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特别是那些充满奇幻色彩的科技元素,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

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国王的朋友”教育集团的老师们提前策划了这次探索之旅。“我们通过探索馆的体验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也为孩子们打开了创新之门。”陕西国王的朋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说,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全社会一起关爱关心农村留守儿童,真正为青少年儿童群体办实事、解难事,让更多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研学活动中,省关工委和“国王的朋友”教育集团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画笔和书包等精美礼物。

“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我要好好珍藏起来,等上小学了再用。”看着画笔,朱静怡小朋友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她见过的最漂亮的画笔,一定要好好保管。

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吕明凯说,通过此次公益研学活动,希望能让农村留守儿童像城市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科技资源,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培养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和好奇心,从小树立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理念,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作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省关工委开展此类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近年来,陕西省各级关工委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组织和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针对留守儿童学习缺辅导、亲情缺关爱、行为缺约束、心理缺疏导、安全缺保障等问题,协调联合各有关部门,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四点半学校”等关爱阵地,举办“老少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夏令营”“心理辅导站”等活动,全力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这个职业农民不一般

(上接第一版)“不干不说,要干就要干好。他们用化粪池,咱能不能想办法进行无害化处理,投资上多一点都不要紧,不能污染乡亲们共同...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养猪大户的致富梦2020-08-18 08:05
评论:(一次难忘的科技之旅 省关工委联合开展公益研学活动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