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来自大自然的美食 永寿槐花饺子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计划 高依

说起槐花的面点,让永寿人自豪的是槐花系列面品,尤其是槐花饺子当数其首。在丝路咸阳·2019面食博览会上,永寿的槐花饺子特别抢眼球。

“槐花采自永寿山里的林,无公害、纯天然食材,肉选用当地上等猪前腿肉;推出的有大肉槐花、鸡蛋槐花两个口味。”在福园巷子武功面食制作区,正在制作的郝麦静说。

五月,永寿槐山40万亩槐林琼花玉叶,槐香四溢。它生长于秀美山川中,吸取的是环保生态特有土壤精华。永寿槐花做的槐菜富含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润肺、提高免疫力等功效,槐花饺子堪称一绝。

“肉沫加盐、蚝油、水,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儿,再把槐花焯水过凉,挤干水份,与肉馅拌均,就做成了槐花肉馅;也可以把槐花洗干净与肉沫直接拌,”郝麦静介绍,槐花饺子特别适合高血压和心血管人群,长期饮食有益健康。

说话间,郝麦静接过包好的饺子,放入火烧开的水中,用炒勺顺锅边搅动推动着,然后盖上锅盖儿,大火煮沸,水烧开后添一小碗冷水,继续盖盖儿煮,反复三次,见表皮鼓起有了弹性,即关火出锅。

“蘸着汁子,饺子入口,一股淡淡的槐花清香油然而生,吃着这样的美食,真是一种享受。”市民马民生说。(B)(11)

新闻推荐

永寿第十六届槐花旅游文化节5月10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梁高强)4月29日,记者从永寿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以“大美槐乡生态永寿”为主题的中国永寿第十六届槐花旅游文化节...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自大自然的美食 永寿槐花饺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