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监军办产业扶贫催开脱贫致富花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0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兴虎 边建锋)近年来,产业脱贫的美丽画卷铺展在永寿县监军街道各个角落,也写在了贫困群众的脸上,辖区内产业布局、村容村貌正悄然发生着转变。如何使广大贫困群众早日脱贫,长效致富是摆在永寿县监军街道党工委一班人面前的一道政治难题。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永寿县监军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走出一条产业扶贫的路子,使脱贫致富之花在辖区内遍地开放。

畜牧养殖打底子,脱贫致富有保障。监军街道总面积88.3平方公里,辖区17个行政村,10070户40557人,建档立卡贫困2100户7986人。辖区广大贫困群众有长期养殖鸡和猪的基础,针对这一实际,街道党工委大力支持贫困群众,采取“党支部+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已建成猪舍12座(其中标准化猪舍6栋),生猪存栏8000多头;建成养鸡场20座,鸡存栏14万多只,带动贫困户50多户,每户每年分红1000元。同时,不断提高贫困户畜牧养殖技能,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愿望。近年来,邀请市县畜牧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畜牧技术培训,共举办了畜牧养殖培训班10期,参训1000多人。

花卉果蔬增收入,脱贫致富有奔头。监军街道党工委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脱贫观念,依托陕西果业基地建设有限公司、咸阳秦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花卉种植、大棚蔬菜、草莓采摘、圣女果采摘、柿饼加工等,使群众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占地1500亩的古屯村现代农业产业园,计划投资2亿,已完成投资2200万元,栽植白皮松1200亩,种植花卉200余亩,带动贫困户80多户,2018年分红13.9万元。占地135亩的民丰村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蔬菜大棚18座,主要以核桃、苹果、大棚蔬菜、草莓采摘、圣女果采摘为主,总投资120万元,其中贫困户入股38万元,合作社吸纳20名贫困群众就业,累计发放工资10万元。

中药种植添活力,脱贫致富有帮手。监军街道党工委利用招商引资,引进陕西银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康瑞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辉胜新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发展中药材种植,积极推动“三变”改革,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中药以板蓝根、黄芩、连翘、牡丹、丹参为主,人均务工收入3000元以上,带动周边300余名贫困户就业,入股贫困户100多户,年均分红600多元。

多元发展扩渠道,脱贫致富有门路。依托黄土地风情文化特色旅游项目,支持15户贫困群众经营农家乐,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繁荣农村经济。总投资790万元的监军街道光伏扶贫产业园,年发电量115万千瓦小时,收益97万元,可带动贫困户164户,每户年收益3000元,同时可增加村集体经济的收入,为提高土地综合效应,采用“农光互补”模式,光伏组件下种植中药材,年收入约2.5万元。(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位 大病患者及时救治到位 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永寿三个到位使群众得实惠

本报讯(秦立特)今年以来,永寿县针对部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实际情况,切实实施三到措施,面对面服务、一对一随访,让群...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监军办产业扶贫催开脱贫致富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