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走进兴华走进浙大学习力实验班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1-2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基于“快乐、兴趣、习惯、能力"的办学思想,兴华小学创办了广德县首家一年级浙大学习力实验班。该实验班是以浙江大学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导的“青少年学习力课题"理论为指导,由合作学校进行具体教育教学实践的精品特色班。

一年级的学生正是习惯培养的最佳年纪,而浙大学习力实验班的特色主要就是围绕培养学生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来进行教学。根据学生的学习阶段和成长规律,主要从“守时、纠错、安静、整理、阅读"五个方面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目标导引学习法、快乐记忆学习法、讲故事学习法、小老师学习法等让学生学会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将学习当做一种乐趣,从而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去。特别是其中的小老师学习法创意十足,让学生们充当小助理的角色来协助老师管理一天的班级秩序,实行轮流制让每个人都有锻炼的机会,大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课堂积极性。此外一年级实验班还通过开展读书吧、科学实验课、兴趣社团等实践活动为学生们营造科学的学习环境及良好的学习氛围,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时间又全面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潜能。

在采访中,一位一年级的学生家长告诉笔者:“自从上了一年级实验班,孩子的学习意识变得很强,每天按时完成作业从不拖沓,放学回家后都会主动分享在校的学习生活。"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是兴华小学一直以来坚守的教育理念,而一年级实验班更是将这种理念深切融入到了课堂学习中,为更多的孩子带来福音。

(徐梦雪)

新闻推荐

震龙学子为环卫工人献礼

10月26日,是广德县第八届环卫工人节,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我们有目共睹,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晚会上,震龙小学武术队为环卫工人们上演了一幕《武魂》,演绎十八般武艺,以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孩子个个...

广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难忘的公交回忆2016-11-01 00:00
评论:(走进兴华走进浙大学习力实验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