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发展公交,造福于民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1-2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年老体弱难出门,欣喜公交助我行,这是老朽经常乘坐公交的幸福感叹。众所周知改革开放后,我们古老的广德县城发展建设得又快又美,伴随着县城建设的进程,城乡公交的发展也是又多又好,给我们增加了平安感、快乐感、幸福感。

广德县的公交事业之所以发展的又快又好又完善,主要是县领导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有关部门认真的实干、苦干,加之广大群众的支持。因此,打造了一个具有现代的新公交、新城市,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和称赞。

老朽是名80多岁的耄耋老人,在县城住了将近半个世纪,亲自经历和见证了县城建设和公交发展的辉煌历程,展现了城乡公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的巨大变化。在广大群众中都有受益于公交的获得感,尤其是我们老年人更是受益匪浅,我有很深的体会和感慨,因我的儿女们都单独成家立业,我和老伴虽都是80多岁的高龄老人,但我们还能做到生活自理,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办,老夫老妻每天都演“二人转",她的角色主要是承担内务,我的角色主要是外勤,所以我平时经常要出外活动,如参加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大小超市采购物品,到药店、医院买药看病,到各个社区走亲访友,到定点银行领取养老金等等,我的所有外出活动,大部份都离不开公交助行。没有公交我是路难行、门难找、事难办。如今有关单位把我的养老金从广德农业银行转到吴江农村商业银行领取,当我得到通知后,简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根本不知道该行在哪条路、哪个号,全靠公交解决我的往返难题。每当公交助我心想事成之时,都由衷的感到快乐、幸福。

在我和公交打交道的过程中,深感广德县的公交具有几大特色,一是县城和城乡的路线车站都布局得符合实际,受到各方面群众的好评,二是公交反映了广德县文明创建的一大亮点,突出倡导文明行车和乘车,对老弱病残优先照顾,礼让坐位,经常在车上贴出文明创建的公益广告,有人说公交车就是文明创建的宣传、引导车,不难看出公交对文明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三是服务周到,如对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乘车,对县内旅游景点开通专线,对随叫随到的乘客开通6017222叫车热线等等,在此,我还想提一条建议:希望有关部门根据县城的规划,尽快制作县城交通路线简易地图,有利于县内外的乘客更好的了解县城的规模和交通路线状况。四是安全第一,落实的好,据我所知,自公交开通以来,老朽从未听到、见到公交出的事故,广大群众乘坐公交都有放心的安全感。

令人高兴的是,县领导和有关部门并没有满足现有的公交成绩,而是按照“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把广德县的公交事业办得更全面、更完善、更美好,在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后,继续又好又快的推进到“十三五",走上一个新台阶,“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夏恩锡)

新闻推荐

着力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水平,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意识。一是多渠道进行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短信等平台发送信息,广泛宣传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的含义

邱村镇近期,邱村镇计生办开展流动人口系列服务活动,着力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水平,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意识。一是多渠道进行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短信等平台发送信息,广泛宣传流动...

广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在行动”2016-10-26 00:00
我的公交我的城2016-11-23 16:13
猜你喜欢:
难忘的公交回忆2016-11-01 00:00
评论:(发展公交,造福于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