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丹心如火映赤诚——记泾县十届政协委员周东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07 10:08   https://www.yybnet.net/

■胡倩茹何靓

周东,泾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泾县政协第九届、十届委员。1995年4月,周东进入泾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并长期工作在办案一线,先后被评为第三届省级优秀侦查监督员、全省侦监“十佳办案人”。

从检以来,周东历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等职务。无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他都能静下心来,潜心学习,细心钻研。在民事行政检察科担任助理检察员期间,成功办理了泾县第一起提请抗诉后获得改判的民事申诉案件。在侦查监督科工作期间,每年审查的逮捕案件数量均居科室前列。在公诉科工作期间,他勇挑重担,审查起诉各类刑事案件数百件,出庭支持公诉的案件全部获得法院支持,有罪判决率达百分之百,制作的法律文书被省院评为优秀文书。

工作中,周东始终以追求司法清明为目标,敢于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拒绝人情案、关系案。20多年来,周东成功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得到省、市检察院的肯定。他出庭公诉的表现,得到了观摩庭审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好评。

作为政协委员,周东坚持把履行委员职责和开展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将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结合,将执法办案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普法教育相结合,利用办案主动化解社会矛盾、宣传法律知识,利用出庭公诉揭露犯罪、宣传法律、鞭挞罪恶、弘扬正气,曾多次获得全县综治先进个人、普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同时,周东还积极围绕全县发展和民生改善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反映社情民意,提交了《关于规范城区公交车运营管理的提案》等提案,推动了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其多篇提案被表彰为优秀提案。

从检二十余载,弹指一挥间。岁月在周东脸上留下风霜的痕迹,却带不走他心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追求。周东说,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不愧为人民的检察官。

新闻推荐

葛彬老人荣膺 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

本报讯(徐敏)近日,安徽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在合肥广播电视台举行,宣城市义务普法十余载的耄耋老人葛彬成功当选十大法治人物,参加了颁奖典礼。葛彬,1934年12月出生于泾县查济村。为了提升村民法...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丹心如火映赤诚——记泾县十届政协委员周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