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高扬旗帜 务实进取 努力攀高比强■王振兴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01 10:24   https://www.yybnet.net/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纵观泾县近年来的发展,虽已经越出了“过坎”的艰难时期,但相对于沪苏浙等发达地区,泾县经济社会尚处在发展不平衡的一端、发展不充分的一方。

泾县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战略、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为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的一份子,必须要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出力出彩、决战决胜。“解放思想”从字面上理解首先要在思想上解开枷锁,接着在行动上放手去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真正做到“解放思想”,才能为行动提供重要遵循和不竭动力。因此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解放思想、转变观念。

一是高扬先锋旗帜,凝聚奋进力量。“五大会战”的大幕已经拉开,全县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要树立“舍我其谁”的先锋意识,坚定“首发出场、首战必胜”的决心和信念。“首发”既是一项荣誉,更一股勇气担当、一种精神状态。我们要珍惜荣誉但不能沽名钓誉,要坚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当下泾县已进入了“爬坡”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更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姿态投身到“五大会战”的宏伟实践中,要带着责任干、带着问题干、带着感情干、带着使命干,干就干好、干出成绩。

二是践行核心意识,强化团队协作。众所周知,木桶原理说的短板效应强调了内部平衡的重要性,但如果各板块之间结合不够紧密,那么水桶将无法盛水,这恰恰说明了团结协作的至关重要性。同样,一个单位或一个组织,如果部门与部门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没有团结协作精神,那么,将会严重影响工作任务的实现。所以说,团结协作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是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在建设“四个泾县”,实施“五大会战”的新征程中,要明确一个目标即打造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泾县样板,这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充分凝聚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

三是突破常规思维,奋力比学赶超。相对于沪苏浙等地,泾县属于革命老区、后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程度和水平存在较大差距,未能并列在同一起跑线上。正如体育比赛中,我们在常规时间内不占优势,只能在加时赛中奋起直追、全力拼搏。所以我们要不比常规比加时,比的就是追求、是付出、是效率、是坚持。正如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上指出的,兄弟县市争先恐后、竟相追赶带来压力,经济下行状况持续加大带来压力。因此全县上下要保持加快发展的信心与定力,不断抢抓机遇、奋力前行,提升标杆、争先进位,更要卯足劲头、真抓实干、紧张快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为“四个泾县”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吴小元:潜心文史研究■叶彩霞

吴小元是泾县高铁站职工,同时是宣城市历史文化研究会理事、泾县第十届政协委员。上世纪八十年代,吴小元就留心泾县文史资料的收集。他是泾县家谱收藏第一人,仅茂林吴氏一族的家谱就多达13种。在占有...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扬旗帜 务实进取 努力攀高比强■王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