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泾县坚持“绿色发展”守护蓝天碧水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8-17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泾县讯近年来,泾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扎实推进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突出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6月,泾县正式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该县按照《泾县2018年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围绕“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五控要求,科学制定2018年度总量减排项目计划,开展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汽车维修等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强化秸秆禁烧专项执法检查巡查力度。

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定期对保护区内违法建设和排污口进行排查,并按季度公开饮水安全状况信息。对40家重点排污单位开展环境信用评价初评,将上报市环保局,定期公开重点排污单位达标排放情况。完成了泾县云岭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站的监控装置安装及联网工作。督促2018年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8家涉水企业完成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及联网。

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根据《泾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泾县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对全县114个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进行核实、确认,对全县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排查并填报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企业清单表,督促背头山选矿厂完成土壤环境自行监测、启动土壤环境保护方案编制工作。

截至6月底,泾县县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城区总体空气质量级别为二级,空气状况为良,城区优良天数比例为79.5%;水质状况总体优良,全县地表水省控断面水质均保持在Ⅲ类标准以上,出境断面水质达Ⅱ类标准要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各类区域土壤总体处于清洁或尚清洁等级,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较好。

(洪晕特约记者张萍)

新闻推荐

宣城三所学校违规招生被查

本报讯私自招收普通高中控制线下学生;私自招收未填报志愿及已被其他普通高中录取学生……近日,宣城市教体局发现三所普通高...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丰的红色记忆2018-08-14 07:54
评论:(泾县坚持“绿色发展”守护蓝天碧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