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长三角地区梅花奖、白玉兰奖艺术家主题实践活动在肥启动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0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长三角地区梅花奖、白玉兰奖艺术家主题实践活动在肥启动

本报讯江南梨园一家亲,四地名家扬新声。昨晚,“东方之韵 剧荟江南”长三角地区梅花奖、白玉兰奖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大剧院举行。启动仪式后,来自沪苏浙皖的戏曲艺术家们联袂为合肥电力、环卫、交警、医疗等系统的基层工作者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开场来自安徽的“梅花奖”获得者董成、王琴及泗州戏青年演员孙玥、陆为为表演了戏曲联唱节目。之后,黄梅戏、京剧、评弹、越剧、昆曲、淮剧、甬剧、沪剧、徽剧等多个戏曲剧种依次上演,一位位戏曲名家轮番登台。其中,尚长荣、王珮瑜分别表演了京剧《铡美案》选段、京剧《空城计》选段,黄新德表演了黄梅戏《大清名相·江山美景万年长》,韩再芬还联手尚长荣演唱了京黄交响《中国红》。精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整座剧院都洋溢着浓浓的东方韵味。

台下观众看得十分陶醉。来自包河区的环卫工人徐建平说,在炎热的夏季里观看这样一场演出,如同获得了精神上的清凉。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我们戏剧人的责任和担当,这次来合肥采风,并为一线工作者献上上海优秀剧目和一颗火热的心,我感到非常荣幸!”

白玉兰奖获得者唐元才是第一次来到合肥,当晚他带来了一曲京歌《我是中国人》,铿锵有力的演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他说:“我已深深感受到了合肥人民的热情,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这次活动齐聚了四地高水平戏曲演员,机会千载难逢,我们可以互相交流学习,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据介绍,2018年6月,安徽省文联与沪、苏、浙文联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正是“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成立后的首场活动。来自沪、苏、浙的戏剧名家尚长荣、唐元才、王珮瑜以及安徽省韩再芬、黄新德、汪育殊等32位“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纷纷参与其中。在合肥演出之后,艺术家们将深入安徽泾县红色文化地区、江苏南京江北新区、浙江宁波农村地区等地演出采风,并与当地的艺术家同台交流。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人真能打得过老虎吗?

人与虎斗,我们最熟悉的恐怕就是武松打虎了。梁山好汉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过景阳冈。因刚喝了酒,酒力发作,便找了一块...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长三角地区梅花奖、白玉兰奖艺术家主题实践活动在肥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