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杀害女友父亲潜逃26年落网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2-01 10:4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7日下午3时51分,广州开往泾县的G636次高铁缓缓驶进泾县站,潜逃26年的泾县籍命案嫌犯徐某斌,被民警从高铁车厢上押下。26年前,徐某斌杀害女友父亲后潜逃。此后他辗转多地,后来长期居住在广东。今年11月26日在广州被抓时,徐某斌听到自己年轻时的外号,放弃了反抗。

因爱生恨杀害女友父亲

时间回到1994年10月13日,时年28岁的徐某斌从外地打工回到泾县农村老家,得知女友胡某订婚的消息。为挽回女友,徐某斌当晚偷偷来到女友胡某的房间,要求带她私奔。但事与愿违,胡某并没有答应徐某斌,反而大声呼救。胡某的父亲胡某生听到女儿呼救声,立即赶了过来,不料被徐某斌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倒,倒在了血泊之中。

当年因通信、交通不便,泾县警方接到这个消息时,距离案发已过去10多个小时,徐某斌逃之夭夭。

今年11月21日,从上级公安机关传来一条消息:2012年,徐某斌可能在湖北襄阳出现过,当时化名“谢某裕”。泾县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谢某裕本人有制假证前科,2011年到2014年因为犯罪正在服刑,不可能在监狱外出现。根据照片辨认,2012年在湖北襄阳出现的“谢某裕”极有可能是徐某斌。

11月22日,泾县公安局追捕小组辗转江西、重庆、河北等省市,循着8年前出现在湖北襄阳的“谢某裕”行程一路追踪数千公里。在上级公安机关大力支持下,追捕小组成功捕捉到徐某斌可能在广州的线索。

被抓时听到外号放弃反抗

经拉网式排查,11月25日,追捕小组终于获得徐某斌在广州市花都区某工厂务工的线索。26日下午5时许,追捕小组在当地警方协助下赶到该工厂,追捕民警一眼便认出正在干活的徐某斌,一拥而上将其按倒在地。

正在干活的徐某斌被按倒在地时,用粤语反问民警:“你们干什么?”民警问他:“你是不是徐某斌?”他依然用粤语回答:“唔不系(我不是)!”但当民警叫出他年轻时的外号“大南子”时,徐某斌停止了挣扎与反抗。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从泾县警方了解到,经审讯,徐某斌对1994年10月13日将胡某生杀害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1994·10·13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

据警方介绍,26年来,徐某斌辗转多省,最后长期在广东生活。被警方抓获时,他在广州一家服装厂工作。这些年来,徐某斌找过女朋友,但因没有身份,不敢结婚。王响宁潘涯磊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长三角地区职工疗休养基地互认共享

新华社合肥10月25日电近日,上海市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在安徽泾县签订《长三角地区职工疗休...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杀害女友父亲潜逃26年落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