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绩溪国税帮扶百余贫困户实现脱贫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2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绩溪县国税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农村,详细调研贫困群众致贫原因,并循因施策开展帮扶。两年来,在全局上下职工共同努力下,该局包保帮扶的一百多户贫困户已基本实现脱贫。

日前,绩溪县华阳镇花根村村民方天日来到该县国税局,将一面印有“扶贫济困,关爱百姓”的锦旗送给了该局局长吴德彬,对他两年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2016年,绩溪县结对帮扶活动开始,该县国税局局长吴德彬与贫困户方天日结成对。吴德彬走访了解到,方天日的妻子高丽红身患重病,需要人专门照料,方天日无法外出务工挣钱,一家三口仅靠几亩田地维持生活,再加上治疗费用,全家生活十分拮据。帮扶开始后,吴德彬成了方天日家的常客,他坚持每月上门走访,并在第一时间帮助方天日家申请到了农村低保,为他们的生活争取到了基本保障;吴德彬还常常查阅高丽红所患疾病的治疗护理知识进行提醒。去年年底,高丽红病情恶化住院,吴德彬定期前往探望,今年2月,当高丽红病重去世后,吴德彬又在第一时间前去吊唁。

面对被疾病拖垮的家庭,吴德彬的帮扶一刻也没有停歇。当看到方天日的儿子方益从学校毕业后闲赋在家,吴德彬便鼓励他走出去,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家庭减轻负担,他还提供相关的就业信息及渠道,帮助其就业;当听闻方益有意向返乡创业时,吴德彬与其交流、提出建议,并向他传达了政府针对自主创业的扶持政策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目前,方益的创业计划正在实施,吴德彬的帮扶同样在继续跟进……

“吴局长在帮扶中把我们当亲人对待。他的帮扶,不但让我们在生活上有了改善,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感到温暖,让我们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方天日说。

针对方天日一家的帮扶是绩溪国税局落实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两年来,绩溪县国税局采取多项举措深入开展扶贫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该局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组,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办事人员,落实了工作经费,确立了扶贫联络员。重视年度考核,将扶贫攻坚工作摆到重要议程。及时制定扶贫攻坚工作计划,并经常开会研究扶贫攻坚工作,积极开展扶贫走访活动,活动有记录。建立健全了完整的档案资料,并立卷归档。建立了与帮扶村和包保帮扶贫困户的紧密联系;

落实扶贫政策。该局结合本单位实际,根据税收相关政策,制定了相关落实意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扶贫法律、规章、政策、制度,主动履行单位职责。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积极完成县扶贫办交付的工作任务。同时根据本单位职能,制定并落实贫困户自主创业就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加大宣传教育工作。该局制定了扶贫宣传教育计划,有兼职扶贫通讯员1名;贯彻学习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法规;积极开展扶贫宣传报道工作,做到及时上报下发扶贫信息;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内网、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据了解,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绩溪县国税局共包保帮扶9个乡镇的100多户贫困户,在绩溪县国税局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这些帮扶贫困户已基本实现脱贫。(王骏龙 倪慧) 

新闻推荐

杭黄高铁有望10月建成通车

安徽省高铁线已达1430公里,后年16市将全通高铁;更多铁路建设渐入“正轨”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安徽省计划开通运营杭黄高铁和庐铜铁路,“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将加快推进南昌-景德镇-黄山、池州...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13批次食品上黑榜2018-04-16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绩溪国税帮扶百余贫困户实现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