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非法停车场傍医院乱收费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19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有的自己圈块地就收停车费,有的甚至上不封顶

○自己圈块地就建起非法停车场

一个土地坑洼不平的院子,随便画上几条白线,便成了停车位;没有统一服装和收费设备,竟也成了停车收费员;没有经过审批的收费标准,甚至上不封顶……在医院的周边,非法停车场竟成了一些人投机取巧、牟取暴利的手段。记者在多家医院周边发现,一些人看到医院周边停车难,便做起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买卖。

医院门口空地 停一次收5块钱

张女士的母亲最近生病在市二院新区住院,张女士经常要去医院照顾病人。

最近,张女士发现就在医院门口有一块空地,空地的外面有一块牌子上写着“停车场”,并且牌子上还明码标价写着停车费用。张女士试探着将车开进这块空地上,一名男子从一辆黑色车子里走出来,给张女士指了一个位置。停好车后,张女士走过来,男子向张女士要了5块钱。“停一次不过夜5块钱”。张女士随后将5元钱交给男子,并向男子索要停车发票,但是男子却表示没有发票。

19日,记者来到医院门口,很容易看到这块“停车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地原本是一块空地,被人用一些渣土将路面填平,整个停车场大约能停三四十辆车。记者发现上午医院内不容易找到车位的时候,有些人会将车停在这里。

拆迁废墟自建停车场 进门至少10元钱

在金寨路与绩溪路交口西南处,一处自建停车场已经建成并收费至少两年,每日上百辆车进出,用日进斗金来形容收费者毫不为过。

4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处自建停车场,四周围墙环绕,入口开在绩溪路上,一块硕大的停车指示牌挂立在入口处,上面明确写着收费标准为2小时内10元,每超出1小时加收5元,收费上不封顶。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这块指示牌的第一条告知就注明不提供发票。入口处,一名头戴草帽的男子指挥着车辆进进出出,同时还担负着发卡和收费的“重任”。

进入停车场,入眼可见的是残砖断瓦堆积成堆,在坎坷的土石地面上,用白线画出一个个车位,几十辆各式车随意停放在其中,尚不显得拥挤。“这里以前只有现在的一半大,后来又扩建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小孩生病的原因,他曾经经常前往附近的安医一附院,而这处停车场是他无奈的选择,“医院里面和外面的停车位常年饱和,加上绩溪路又是单行道,一旦错过,就需要再绕一圈重新回来。”王先生说,虽然停车场的收费略高,但为了安心看病,他也就认了。

记者尝试与入口处收费的男子攀谈,据他介绍,这处停车场并非公办,而是私人所建,建成收费已有一两年的时间,高峰时每日有上百辆车进出停放,生意颇好。当记者询问其收费是否经物价局核准,能否提供发票时,他却闭口不言,只表示有手撕的普通发票。

“这里是拆迁的废墟,建成停车场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与停车场一路相隔的一家商铺的老板告诉记者,拆迁结束后,这里一直没有重建,当年的拆迁者看到了停车的商机,于是便将其改造成了停车场,至于是否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老板笑着摇摇头称自己也不知道。“生意好得很,一天有一两百辆车停在这里,估计一年能挣上百万。”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 袁兵 韩婷/ 文 高勇/图

新闻推荐

青年新秀崭露头角浙皖两地一水情深

□记者汪嫒文/摄黄山市第二届群星奖(小戏小品)大赛中,市艺术剧院带来的音乐小品《一水情深》以新安江为题材,讲述了一个黄山男孩和一个杭州女孩恋爱回家见父母时,发生的一系列好玩而又发人深...

绩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绩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油菜花开的地方2018-04-19 01:09
评论:(非法停车场傍医院乱收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