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绩溪投资5亿元建设特色生态水域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2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去年以来,绩溪县将用3年时间再投资5亿元,聚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鱼跃、景美”的特色生态水域。

绩溪县境内河流总长831公里,主河道长30公里以上的有登源河、大源河和扬之河,三大河流流域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53%。多年来,该县结合创建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投入4亿多元,先行对以新安江流域为重点的主要河道进行治理,通过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项目、新安江流域补偿资金项目、农发行贷款资金项目等争取资金,对登源河、扬之河、大源河、以及长江流域的西津河等河段进行治理。在治理过程中,该县坚持做到防洪护村与农田灌溉并举,水面建设与河岸绿化并行,兴建了多处固定或活动的拦河闸坝,在3条主河道上形成了近20公里长的阶梯形环境水面。

为了实现境内生态河道全覆盖目标,绩溪县还启动了境内水域的全面治理计划。自2017年开始,该县大范围扩大和延伸生态河道治理的范围与长度,并进一步提高生态河道和整个水域治理的层次。2017年上半年,绩溪县在扬之河上游扬之源开工建设总库容为1052万方、总投资2.34亿元的扬溪源水库,新增一片集发电、供水、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水域,与该县投资百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相呼应。

为了加快生态水域治理项目的实施,绩溪县委、县政府将扬溪源水库、登源河、徽水河、西津河建设等水域治理项目纳入重点督办的范畴,由该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事先作出承诺,事中进行督查,事后及时反馈,确保每一个治理项目的实施进展和质量保障落到实处。此外,该县还采取“建设一批、设计规划一批”的方式,使生态水域治理不停滞、不断档。(绩水局)

新闻推荐

梧川村民日子红火火

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曾是绩溪县26个贫困村中的一个,2011年全村居民人均收入7412元,该村几乎没有集体经济收入。党的十八大以...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也学牡丹开2018-06-06 01:01
评论:(绩溪投资5亿元建设特色生态水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