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梧川村民日子红火火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19 11:20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曾是绩溪县26个贫困村中的一个,2011年全村居民人均收入7412元,该村几乎没有集体经济收入。党的十八大以后的五年时间,贫困户逐年递减,2016年摘除贫困村帽子,成为年度美丽乡村建设省级中心村。这一年梧川村大会山红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4A级企业。

2017年剩余的贫困户5户17人全部通过验收脱贫。人均收入为12182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大关,比2016年的57060.8元将近翻了一番。梧川村被评为宣城市乡村旅游示范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在党的惠农政策感召下,村两委班子率领全体村民开展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立了梧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可经营性资金达1260.6万元,为村办实体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2017年长安镇党委、政府制定了“农业加旅游,变农业大镇为农业强镇”的发展目标,梧川村被列为实践这一目标的试点村,镇领导一直把梧川村的工作抓在手上,经常现场督办,明确专人负责,县里还派驻了村第一书记坐镇抓。

该村积极筹集资金,改善基础设施。2013年完成了入村及各自然村之间的公路修缮工作,又兴修水利,改善了农业生产设施,还办起了百姓渴望的卫生室。为下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创办实业兴村。2014年,利用山区资源,因地制宜办起了绩溪县大会山农特产品开发公司和绩溪县黄高峰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加工、销售各种特色食用产品。

梧川村曾经是皖南新四军游击队的根据地,红军曾三进梧川,他们大力宣传革命道理,播下革命种子,留下许多感人的革命故事。2015年,致富带头人洪建荣挖掘、利用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办起了绩溪县大会山红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起了新四军革命纪念馆,还依山傍水建起了上档次的宾馆。2016年,大会山红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4A级企业。

经过这几年的建设,一个崭新、美丽、充满生机的梧川村展现在人们面前。梧川人没有停下脚步,他们秉持着“生态立村、旅游兴村、产业富村”的理念,决心把梧川村的红色旅游创得更加响亮,集体经济发展得更加壮大,村民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新闻推荐

公法联动 同促执行

绩溪讯“绩溪法院执行局吗?我们是县交警大队,现已扣押被执行人胡某名下一辆轿车,请你们过来交接。”6月11日上午刚一上班,绩...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徽州,徽州!2018-06-13 11:06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川村民日子红火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