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宣城市有序推进殡葬领域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22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宣城市认真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统一行动,建立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有序推进殡葬改革和管理,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强化电子监管,实现信息共享。根据安徽省统一部署,宣城市积极推进殡葬信息化建设。目前,安徽省殡葬服务管理信息化系统已在全市民政系统深入推广使用,宣城市正在按照省民政厅要求,逐步实施民政部门所辖各级各类殡葬服务机构名录、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等全部实行网上公开,殡葬审批类政务服务事项及殡仪馆、公墓提供的殡葬服务实时录入系统,并逐步开展历史数据补录。

实施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各地联合发改(物价)、工商质监等部门抽查殡葬服务机构收费管理情况,并成立了由民政、国土、林业、公安、司法等部门组成的殡葬管理联合执法队伍,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内的乱埋乱葬、滥建坟墓现象进行检查、巡查。殡葬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没有发生一起滥建坟墓行为。

突出工作重点,分类开展整治。各地按照殡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时间节点要求,结合“三线四边”整治,有序推进对禁止区域内,重点是国、省道、县乡公路、高速公路、旅游风景区等范围内修建的坟墓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逐穴建档。确定摸排出禁止区域内需整治的各类坟墓,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整治。

结合建设发展,强化示范引导。绩溪县和旌德县为土葬改革区,两县结合城乡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经济建设,对城乡结合部、国省道、风景区可视范围内的坟墓整治遮挡,大力兴建城乡公益性公墓,引导群众到公益性公墓区集中安排安葬。

市、县两级政府重视殡葬设施发展与改造。2012年,宣城市率先在全省出台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惠民殡葬实施办法的通知》,对丧户免除遗体接运、冷藏、火化、骨灰寄存等四项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对重点保障对象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骨灰盒,对选择生态葬方式的给予奖励,对不保留骨灰葬法的给予补贴。宣州区和泾县实现覆盖城乡的惠民殡葬。市与宣州区两级财政按1:1共同承担,列入年度财政预算。2017年,全市共为9290户群众减免殡葬费用753万元。(本报记者谭艺莹)

新闻推荐

“徽商故里”共团圆

本报记者张敬波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作为徽商故里、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和核心区,绩溪县的中秋习俗饶有风味,满满的都是徽文...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源头清水绩溪来2018-09-20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有序推进殡葬领域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