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好心摊主拾金不昧 民警“巧”解锁物归原主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0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3日,在郎溪县公安局新发派出所值班室,失主苏某从民警手里领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一再感谢人民好警察与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近日新发镇举办一年一度的物资交流会,新发派出所民警同往年一样,早早地来到交流会现场执行安保工作。12月3日下午5时许,民警巡逻至一摊位前,摊主张某突然叫住民警,递上一个钱包,称不知是哪位顾客遗失的,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当场打开钱包清点,发现包内只有一部手机和少量现金,无任何表明失主身份的证件。要想找到失主,手机是唯一的线索,可手机设置了开机图案。正当民警寻思怎么找到失主时,随手一划,手机竟然解锁了。民警通过手机通讯录,成功联系上失主的家人。恰好,发现钱包丢失的苏某与家人正在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立即将钱包带回派出所,亲手交还给苏某。苏某激动地说:“感谢警察同志!感谢拾金不昧的好心摊主!”

经了解,当日下午,家住郎溪县飞锂镇的苏某与家人一同来新发镇逛会场,挑选商品时,将钱包随手放在摊位上,离开时忘记带走。当苏某发现钱包不见时,却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丢的,丢在哪了,多次拨打钱包里的手机又无人接听,便急匆匆地到派出所报警求助。另一边摊主张某发现钱包时苏某已走远,便好心将钱包收起来,等苏某想起时回来取。因为会场人特别多,买东西的人也多,摊主压根没听见手机响铃。夜幕降临,张某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赶紧将钱包交给巡逻民警处理。幸好遇见好心的摊主、机智的民警帮忙寻找,才使苏某的钱包失而复得。

新闻推荐

郎溪供电公司 提前部署雨雪天气预控措施

郎溪讯近日,郎溪持续大雾后迎来雨水天气。本周,郎溪气温将下降10℃,预计周末将迎来今冬初雪,受强冷空气影响,周末可能有大到暴...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环境美了人欢畅2018-11-30 12:06
猜你喜欢:
评论:(好心摊主拾金不昧 民警“巧”解锁物归原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