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涛城镇 “两节”打假出重拳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2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全市“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郎溪县涛城市场监督管理所迅速行动,瞄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商品,严厉打击假冒侵权不法行为。

突出整治重点。以辖区内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经营者仓储、超市等重点场所和农村地区、居民聚集地为重点区域,努力查办大要案;以酒、饮料、乳制品、粮油、鲜肉和肉制品、膨化及油炸食品、调味品、冷冻食品、糕点、糖果等食品为重点商品,确保节日市场无食品安全事故;以节日市场消费率高的服装鞋帽、生活用品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为行业,确保消费者节日消费安全。

加强摸排巡查。实行网格员负责制,加大市场巡查频次,从市场主体、商品来源、包装标识、商标使用、广告宣传、商品质量等方面入手,对市场进行地毯式清查,深入摸排,搜集线索,加强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

强化专项联动。坚持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与药品和医疗器械整治、与无照经营查处、与危化用品整治、与企业信息公示等专项行动相互交叉联动,积极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净化市场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沿街商铺LED显示屏,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法》、《食品安全法》、《广告法》的宣传力度。通过检查与宣传相结合,动员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共同为节日市场监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拓宽案源渠道。充分发挥12315、12331等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定期汇总收集办案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和热点疑难问题,召集办案人员交流探讨,不断更新识假辨假的知识,提升办案能力。排除打假阻力,查处一批性质较为恶劣、影响范围广、具有典型性的案件,净化市场环境。(曹钟骏)

新闻推荐

郎溪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电梯零部件铸件、 加工及装配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郎溪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委托安徽三的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环境影响评价。该项目于2018年9月17日在郎溪县政府网站进行...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涛城镇 “两节”打假出重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