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抱团”服务 看病不愁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05 06:34   https://www.yybnet.net/

“多亏了乡卫生院和县中医院及时检查和治疗,才没有出大问题!放在以前,遇到这种情况不敢想象。”今年67岁的詹后义,家住郎溪县姚村乡潘村村,说起自己的看病经历,他对县乡两级医疗服务连连称赞。

前不久,詹后义半夜突发肚子疼,如厕出血,吓得立即打电话给村医。在村医和家人的护送下,詹后义来到姚村乡卫生院。乡卫生院值班医生对他进行了测量生命体征、输液等初步的对症处理,并立即与“医共体”牵头单位郎溪县中医院取得联系。很快,詹后义被转诊到中医院。中医院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经肠镜检查确诊为“下消化道出血”,一周后治愈出院。

自2017年以来,郎溪县全面推动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工作,郎溪县人民医院、郎溪县中医院、宣城和平医院与区域内基层卫生院组成“医共体”,目前已经乡镇全覆盖。“医共体”各成员单位之间实行“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有效整合两级医疗机构资源;推动医疗服务工作重心下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自中医院‘医共体’成立以来,我们不仅在转诊便捷上下功夫。还针对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了以传帮带、技术培训等形式的帮扶,对基础差的卫生院量身制订医疗水平帮扶计划,通过这种‘输血’方式,提高基层卫生院的管理服务和医疗水平。”郎溪县中医院副院长廖卫顺介绍。

“医共体”建设不仅实现了上下级医疗机构间的联动,也实现了医保、医疗、医药的联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花更少的钱,享受更方便、更高水平的健康医疗服务,真正打通了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县选派骨干专家人次800余人次,乡村医生培训场次300余场次,乡镇卫生院硬件投入140余万元,新农合报销率由2016年的60%提高到70%。

新闻推荐

郎溪公证处自查卷宗质量

郎溪讯(傅胤)近日,郎溪县司法局组织郎溪县公证处认真自查1-8月份办结的委托、遗嘱、合同协议、证据保全等部分公证卷宗。...

郎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郎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抱团”服务 看病不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