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及时雨赶走“桑拿天”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8-29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天,安徽省不少地方出现滂沱大雨。这场雨对于缓解旱情和高温闷热天气来说,可谓是及时雨。气象专家表示,这一场雨过后,安徽省潮湿闷热天气不再,秋高气爽的日子就要来了。

昨天,安徽省多地出现较强降雨。气象部门统计数据表明,昨天白天,安徽省降水区域在淮河以南地区,主要集中在江淮之间中西部、铜陵、宣城郎溪等地。

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台了解到,针对持续旱情,合肥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据统计,在人工和自然降雨的共同作用下,截至28日15时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巢湖、庐江部分地区暴雨。昨天的降水,给安徽省的桑拿天按下了“暂停键”。由于空气湿度大,安徽省此前一连几天出现闷热天气。拿合肥市来说,空气湿度最近几天一直高达80%左右,加上最高气温在33℃上下,体感闷热不堪。气象专家表示,8月30日、31日,冷空气逐步向南推进,安徽省很多地方将就此开启秋高气爽的舒适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江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9月1日、2日淮河以南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新闻推荐

技能培训,把“饭碗”端得更稳

设立专项资金,三年内技能培训200万人次以上8月22日傍晚,郎溪县静湖公园里人头攒动,一场用工招聘会正在举行。技工大省技能培...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宪法送进军营2019-08-07 10:43
猜你喜欢:
评论:(及时雨赶走“桑拿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