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水网入户解民忧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26 06:49   https://www.yybnet.net/

“之前用的是附近九道河水库的水,快没有水了。自从通了自来水,水量大,水质也好,终于不用发愁了!稍等一下,我马上烧水泡茶!”11月20日,家住郎溪县凌笪乡岗南村的谢富斗忙完一天的农活,回到家里,轻轻拧开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便“哗哗”淌出,很快装满一壶水。

“受今年秋冬干旱影响,多处大、小水库水位下降,群众生产生活用水越来越困难。为了有效抗旱,我们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加快入户自来水支管网的铺设进度,让群众不再吃水难、用水难。”凌笪乡水利站站长周建国介绍,今年此项民生工程惠及侯村村、钱桥村和岗南村的18个村民组,1385户4677人。

当天下午,在该县姚村乡夏桥村芝麻沟组,工人师傅们正在抓紧铺设延伸至村民组的自来水支管网。“之前一直用接到家里的山泉水,现在总是不下雨,山泉水没了,每天吃水都是到附近小溪里挑水。正在发愁以后吃水怎么办,没想到乡里自来水已经通到了家门口,我就不用担心了!”45岁的村民王三宝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期旱情严重,姚村乡加强工程调度,督促施工方上足机械和人力。目前,延伸到村民组的支管网铺设,夏桥村基本结束,正加速向妙泉村姚家塔推进。”该乡水利站负责人熊奎介绍,姚村乡饮水安全工程主管网8000米,惠及夏桥、妙泉两村受益群众5000余人。

面对今年秋冬干旱,郎溪县水利部门选派了由专业水利业务知识和水旱灾害防御经验丰富的骨干技术干部组成的抗旱技术指导组,奔赴乡镇一线,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同时督促乡镇加快本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据悉该工程总投资1356.15万元,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正在进行通水入户扫尾阶段,可有效解决涛城镇、飞鲤镇、毕桥镇等7个乡镇13个行政村,141个村民组2.91万人饮水困难问题。

新闻推荐

注重源头治理 强化平台建设 宣城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和谐

本报讯(记者张敬波)自2014年5月成立至今,郎溪县建平镇三岔村“左哥调解室”依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80余起,防止可能“民转刑”...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委员工作室揭牌2019-11-05 11:00
猜你喜欢:
评论:(水网入户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