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河南4男童土方内身亡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4-2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深夜,河南原阳县盛和府小区的工地上依旧点着灯。

灯火处, 摆放着四台棺木。来自三个家庭的儿童家属把被子铺在棺木旁,陪着孩子们和衣而眠。这是这些家属在这片工地上度过的第二个夜晚。

就在一天前的4月18日,他们的四个孩子陆续从盛和府小区堆放的土方中被发现, 救起时已没有生命体征。经初步调查, 公安机关已对建筑工程负责人、 挖掘车司机等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的8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事件被曝出至今, 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事发现场联合调查组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证实,“这是一起刑事案件”。

一小时未见 4男童命丧工地

4月19日晚,河南原阳县4名男童被埋的事故现场, 家属们通宵守候着遗体。 一台带履带的挖掘机,保持着铲斗向内的姿势,停在一个两三米的深坑旁边。 家属介绍, 四个孩子正是逐一从该深坑内被挖出来的。

原阳县遇害男童刘某恩、刘某浩的母亲靳姗姗称,4月18日下午4点多,9岁和7岁的两个儿子,和丈夫兄弟家的孩子刘某邦,一起出去玩。4点半以后,三个孩子又叫上了5岁多的李某然一起去玩。四个孩子随后不幸遇难。

孩子们出门后,靳姗姗在家里忙事, 傍晚四五点看到天下雨,孩子仍不见回家,在村庄里找了未找见,她转而向微信群求助。温庄信息服务群显示, 当日18点37分,她问“群里人谁帮忙看看”。3分钟后有人回复,“盛和府挖出来个小孩估计十岁以下看看谁知道不”。

靳姗姗赶到现场,发现正是她的大儿子刘某恩。现场保安不让家属进去寻孩子,“问孩子穿啥衣服,有没有理发”。李某然的母亲说,“我强行闯进去,摸到我的孩子,身上还是热的。”后来孩子陆续全部被挖出来。刘某恩被挖出来后移离现场,4月19日下午又送回事故现场。 现在4个孩子全部都躺在冰棺内。

原阳县委宣传部4月19日凌晨通报称,4月18日17点30分至22点40分,原阳县盛和府小区堆放的土方中陆续发现4名5至11岁儿童尸体, 均系与该小区相邻的原阳县原兴办事处温庄村人。经初步判断, 可能因土方压埋窒息死亡,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

家属表示,他们不了解孩子为何会到工地来。

2.5亿的房产项目

在现场看到, 这一块正在平整中的工地现场如数个足球场般空旷, 四处均有一米多高围挡挡住,但部分围挡离地的缝隙较高,足够小孩钻入, 还有的地方有裂缝,可供人进入。工地的北侧,是直达省道S229的县城主要道路翔宇路,工地南侧紧临温庄村,东西两侧为从村庄延伸出来的道路。

此前报道, 事发地址,与2019年11月18日原阳县自然资源局挂牌出让的一宗土地的地址一致。 土地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显示, 新乡市众孚置业有限公司于取得一块面积50000.0平方米(75.0亩)的土地使用权。

新乡市众孚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 注册资本2000万,法定代表人为吴尧臣。据报道,涉事项目盛和府(一期)的开发商正是新乡市众孚置业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5亿元, 用地32746.07平方米。将开发建筑高度小于36米的住宅11栋,商品房480套,销售收入3亿元。 涉事项目于2019年7月10日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20年4月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但尚未取得施工许可证。

事发地点位于宗地的东北角,一个有堆土的深坑旁。工地过工程车的大门处,两副棺材挡在门口。项目紧临翔宇路的整段马路,全部拉上了警戒线。工地大门口有一处摄像头,正对着村庄可供人挤入通行的围挡处。有家属据此认定,可以查清孩子们进入工地的实情。

涉事工地无证施工 8人被刑拘

目前, 盛和府小区项目已经停工。记者到现场调查发现,该项目的施工许可手续还未审批通过, 住建部门此前已经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事发前,涉事项目依旧在照常施工。

记者走访当地自然资源局、住建、街道办等部门发现,整改通知书下发后,谁去监管涉事项目停工,遭遇多个部门推诿。

记者来到原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既然涉事项目由县住建局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就该由县住建局负责执法。

记者再次来到原阳县住建局,他们表示,只下发整改意见,后续执法应该归综合行政执法局。

在双方各执一词,相互扯皮中, 记者从原阳县委办公室获悉,整改通知下发后,应该归城管执法负责,即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这件事肯定存在执法不力的情况,调查组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据央视新闻消息, 经初步调查, 公安机关已对建筑工程负责人、 挖掘车司机等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的8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目前,当地政府已成立市县事故联合调查组全面展开调查。调查组初步判断, 事故中的4名儿童从围挡的豁口钻入的可能性较大,有可能是在卸土下方玩耍时被土方压埋。

央视评论

拿什么保护你 我们的孩子

这几日接连发生的两起关于未成年人的悲剧, 深深刺痛了每一个人的心。

一起发生在安徽省郎溪县。当地警方发布通告, 此前走失的10岁女孩杨某婷被12岁男孩杨某某侵害遇难。18日上午,根据杨某某供述并经现场指认, 警方在梅村一灌木丛中找到杨某婷的尸体。 被害人与嫌疑人系堂兄妹关系。据悉,郎溪县公安局已将案件移交上一级公安机关办理, 具体案情暂时不便透露。

另一起发生在河南省原阳县, 当地政府发布通报,4月18日17点30分至22点40分, 在原阳县盛和府小区堆放的土方中, 陆续发现4名5至11岁儿童尸体, 均系与该小区相邻的原阳县原兴办事处温庄村人。经初步判断,可能因土方压埋窒息死亡, 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目前,包括项目法定代表人吴某在内的8名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接受调查。

河南原阳悲剧, 调查尚在进行,究竟是意外还是犯罪,目前并不明朗。4名儿童是如何进入工地的事实最为关键,也最为公众关心。4名孩子是主动进入工地而非受人强迫,没人阻止本身也暴露工地监管的稀松,坐实施工方重大事故责任,其中不排除直接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

与河南原阳悲剧相比,安徽郎溪悲剧的事实更清晰一些。虽然侵害原因警方暂未透露,但“12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的核心信息已明确。除了包括法律保护在内的社会保护方面的短板,家长监护不力也是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关于监护责任,未成年人保护法、 民法等均作了规定。监护的内容很宽泛,但归纳起来无非两条,一是“监”,二是“护”。

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未必能避免所有悲剧,但大部分悲剧应可避免。

“拿什么能保护我们的孩子”,两起悲剧向社会、向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公民发出这样的拷问。更严密的法网、更严厉的处罚,为人父母的责任心、作为公民的良心,每一个都不可或缺。

(据央视新闻、《大众日报》)

新闻推荐

郎溪县政协 调研金融助企复工复产

本报讯3月25日,郎溪县政协主席陈向阳、副主席赵明龙,在县政协办、人民银行县支行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郎溪农商银行视察调研...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神秘的沈家边2020-04-20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河南4男童土方内身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