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出租车司机遇害,嫌犯14年后被抓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03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4年前,的哥程某某在自己的出租车里被害。虽然当时警方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工作,但受破案条件限制,嫌疑人身份一直未确定。今年5月初,宣城警方最终确定杜某、陈某华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5月13日将两人抓获。宣城警方昨天发布消息,两名嫌疑人已如实供述14年前抢劫杀害程某某的犯罪事实。

2006年9月7日早晨7点钟左右,在宣城市宣州区孙埠镇建国村一液化气站附近,一辆红色出租车被发现车内有大量血迹,驾驶员趴在车内,可能被杀。接警后,宣城市、宣州区两级公安民警赶到现场。经勘验和走访,警方确定此案是一起抢劫杀人案件。

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副局长钟小键14年前还是一位普通的侦查员,案发时第一时间去了现场。“当时摸排走访的人数要以万计。”钟小键昨天告诉记者,当时公安机关前后花了一年半时间做了大量调查摸排工作,然而受破案条件限制,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案也成为民警的一块心病。“这14年来我们每年都会对这个案件进行会商调查。”钟小键说。

今年,在“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此案成为攻坚行动重点案件。今年5月初,经过大量工作,警方最终确定郎溪籍杜某、陈某华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3日凌晨,专案组在山东省济南市和广东省广州市两地同步收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华、杜某抓获。

“陈某华在山东被抓的时候反应比较激烈,但我们一说是宣州公安的,他心里就明白为什么抓他了。”钟小键告诉记者,杜某和陈某华到案后一开始尚存侥幸心理,拒不如实交待犯罪事实。经过30多个小时的审讯,在确凿的证据和强大的攻势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终于供述14年前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原来,14年前,刚满18岁的杜某和21岁的同乡陈某华,因经济拮据,于2006年9月6日晚乘坐被害人程某某驾驶的出租车至宣州区孙埠镇建国村一液化气站路段时,持凶器对程某某实施抢劫,遭到程某某激烈反抗。杜某和陈某华怕罪行败露,便将程某某杀死,并抢走2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民警介绍,杜某和陈某华这些年来一直保持联系,看到一些地方公安机关破获沉积多年命案,两人也总担心自己会被抓。杜某至今未婚,平时花钱也大手大脚,14年前的命案就像一把剑一直悬在他的头上。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从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杜某、陈某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就近上岗稳增收

“复工了,全家收入稳定了。”3月14日一大早,郎溪县涛城镇凤河村吴边组村民黄德秀就驾驶三轮车,准时出现在村委会附近的乐涛...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租车司机遇害,嫌犯14年后被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