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坦诚交流 共商发展 区政协专题协商征求意见座谈会侧记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8-12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吴舒婷

“今天,我们召开的不仅仅是协商征求意见座谈会,更是一场政企沟通的交流会,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怎么想的怎么说。"8月9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陈毓在区政协主席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宣州区主导产业有关企业负责人就“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重点协商活动的意见建议。这是她简短的开场白。

召开专题协商征求意见座谈会,是区委区政府区政协2019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安排内容,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进一步畅通知情明政渠道,推动“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重点协商活动更加深入、有序开展。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产业政策促进企业引育人才"、“科技创新工作‘引才引智’"、“着力构建人才集聚高地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等多方面提问题、谈建议,实事求是,有的放矢。

“当前,宣城高新区人才工作还存在许多短板,比如存在高层次人才比重偏低,创新型人才总量不足,园区综合环境不理想,人才政策扶持力度相对不足等系列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人才招引平台、服务平台,全力做好人才工作。"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夏登城这样说道。他建议,上级部门能在拓宽识才引才渠道上给予支持,制定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并在人才项目科技项目上给予更多支持。

“我们将从加大高层次人才团队招引力度、引导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及加大对创新创业人才激励四个方面入手,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为宣州区科技创新工作‘引才引智’,推动宣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科技局副局长陈桂红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宣城市建林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建贺在发言时这样说道:“作为在宣州发展多年的一家老企业,我认为关于人才引进工作,一是需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定性的问题,我们要引进更接地气、更具宣州特色的人才,引进企业真正需要的某行业或某个领域有突出成绩的人才,能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和创造价值的人才。二是提高人才引进政策的便捷性,希望有关部门能提高相关政策的可视化程度,更加有利于企业看懂、吃透政策,从而便于企业提交申报和能充分享受政策的便利。"

安徽精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左言定表示,人才要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最关键的还是要看企业发展的如何。所以,进一步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工作,需要政府为企业做好牵线搭桥的同时,更需要企业做好自身发展。只有政企双方诚信合作,才能为宣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今天,通过协商座谈的形式,一方面能让政企合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为区委、区政府制定人才引进新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政府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一系列政策,细化操作抓落实,确保宣州区主导产业企业能更好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峻在座谈会上强调,抓好人才引进政策的落实不仅是助推企业更好发展的需要,更是为服务宣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新闻推荐

宣城市党政领导班子开展“军事日”活动

本报讯8月7日上午,市党政领导班子赴空军驻芜某部开展“军事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市长张冬云,市政协...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坦诚交流 共商发展 区政协专题协商征求意见座谈会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