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强化台风灾后农作物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8-14 00:31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至11日宣州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导致在田农作物因过水、受淹、沙压等不同程度受灾,大棚等设施损毁,部分地区因灾损失较重。近日,区种植业局发出台风暴雨灾后农作物生产技术措施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受灾乡镇农业部门紧急动员做好农作物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据区应急管理局初步统计,截至8月11日17时,重点受灾乡镇为溪口镇、黄渡乡,溪口镇等乡镇农作物受灾面积共4.5万亩,受损设施钢架大棚蔬菜面积70亩,水产养殖受灾面积达300亩,农作物受灾损失约1131.25万元。当前一季中稻大都处于破口抽穗扬花期,要求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紧急动员起来,切实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和生活。

强化灾后管理。各级农业部门及时派出专家、技术干部深入一线现场指导、培训,深入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田间地头,面对面为农民抗灾恢复生产提供指导服务;进一步核查灾情,全面掌握受灾状况,因地制宜、因灾制宜、因时制宜、因作物制宜,制定技术指导意见和田间管理方案。

强化技术指导。当前一季中稻因受淹、倒伏将严重影响产量。处于分蘖期拔节期的晚稻受淹将影响分蘖成穗。及时排水保苗和加强管水,促进农作物根系恢复生长。增施速效肥或叶面肥。涝渍之后,需使用穗肥的田块可适当增施磷、钾肥,以增强水稻抗倒伏能力。综合防治病虫害,被淹水稻因为伤口多,更容易被病菌感染。在加强病虫调查测报基础上,指导农户科学施药防治。重点抓好纹枯病、稻瘟病和细菌性病害预防以及稻飞虱、稻纵卷叶螟、二化螟等虫害防控。

同时,及时补改种。对受淹时间长、不能恢复生长、确需翻耕改种的,可于8月中旬前改种秋马铃薯或萝卜、胡萝卜、大白菜等蔬菜,以降低灾害损失。

(宋本金)

新闻推荐

宣城市积极推动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为贯彻落实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任务,有效推进宣城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切实提高刑罚执行工作水平,宣城市司法局积极作为,主动...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强化台风灾后农作物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