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戮力同心抓好生产自救 宣州区水阳江流域灾后重建侧记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8-1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宣欣

随着台风“利奇马"对宣州区的影响渐渐减弱,水阳江流域水位正缓慢消退,但全区上下依旧没有丝毫放松,各地各部门一边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一边有序开展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工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渐正常。

灾后指导在一线

8月12日天空放晴,“洪魔"退去。区交通、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积极履职尽责,会同乡镇街道及时做好交通设施、水利设施、地质灾害点的灾后恢复工作,指导各地对退水后的各类水利工程尤其是河堤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以迅速恢复抗灾能力。各级农业部门强化灾后农作物生产技术指导工作,及时派专家、技术干部深入一线现场指导、培训,深入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田间地头,面对面为农民抗灾恢复生产提供指导服务。在灾情核实上报的同时,各相关部门详细制定灾后恢复方案,确保第一时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迅速与区农保办、国元农业保险等公司对接,全力做好核灾理赔工作。

12日上午,洪水退去后,孙埠镇第一时间开展道路清淤工作,派出洒水车对城乡道路进行洒水清理,保障交通安全和路面清洁,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区农办、民政、水利等部门前往新田镇,开展查灾核灾工作,对农作物受灾、道路损毁情况、财产损失等数据进行了详细统计核实。据区卫健委办公室主任龚超介绍,台风、洪涝等灾害可能导致卫生条件恶化,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灾后传染病流行、食源性疾患和饮用水污染等洪涝过后带来的二次伤害,卫健委深入各有关乡镇街道进行细致的摸底调查,全面了解受灾情况,并认真制定防疫方案,大力开展防疫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灾后恢复进行中

台风期间,区公路局宿舍三栋居民楼及沿街门面房受内涝影响严重,对此,鳌峰街道城南社区第一时间将30多户居民全部转移,并为12名没有临时居所的居民在白云宾馆安排住宿。12日早上7点,城南社区立即组织工人对内涝区域开展清扫冲洗,并帮助居民打扫受淹住宅,在恢复供电后,30多户居民已经全部返回家中,恢复正常生活。据城南社区副主任郑娓娓介绍,区公路局宿舍及其周边由于地形地势原因,长期受到内涝困扰。目前该区域已经纳入梅溪河棚改项目范围,计划进行拆迁改造。城南社区主要负责人将在近期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摸排居民情况,并开展意见征求,力求早日解决群众受内涝影响问题。

12日天刚亮,养贤乡张埂村两水村民组村民陆续从安全转移点返回村里。村民陈小妹、光善阳和王孝明家因为住房位置偏低,所以受到这次台风的影响。“家里受灾严重吗?进水情况怎么样?"早上6点半,养贤乡党委书记赵万青和镇村干部来到受灾的三户村民家,详细询问村民受灾情况。据张埂村党委书记张国文介绍,目前,张埂村有三户人家进水,而且受灾不严重,村民也正在积极做好灾后房屋淤泥清理、清洗家具等。与此同时,五星乡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40余人已全部回到自己家。该乡还安排4人对在建工程进行巡查值守,每天巡查4次,没有发现险情。

经初步核查,截至8月11日17时,宣州区农作物受灾损失约1131.25万元,道路交通受灾损失1110万元,水利工程损失达3270万元,房屋损失约1万元。目前,宣州区的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新闻推荐

宣城市宣州区政协 关爱留守儿童

本报讯8月6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政协副主席沈明清率部分文教卫体委员及企业家委员代表赴狸桥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奉献委员...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戮力同心抓好生产自救 宣州区水阳江流域灾后重建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