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10天安装298台空调 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沈海棠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6-22 06:57   https://www.yybnet.net/

为应对7月中高考期间高温天气,给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宣州区积极响应并落实相关政策,为全区3个考点149个教室安装空调,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全力追赶工期,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6月13日一大早,在宣城市第十二中学的教学楼里,本该寂静的教室此时却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声,三组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安装人员,从一个教室走到另一个教室,打孔的打孔,测量的测量,安装的安装,专注且忙碌着,原来这是在给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做前期准备工作。“因为工期紧,空调设备还在紧急调拨中,我们要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这样空调一到货就能立刻安装。"此次项目施工负责人魏浩雷说道,他在施工期间在各个学校间来回奔波,监督现场施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的同时还要做好统筹安排工作,“我们要根据各个学校上课时间不同,安排不同的时间段施工,尽量在不影响师生上课的前提下,抓住一切能够施工的机会。"魏浩雷一边检查施工人员安全绳索是否佩戴好,一边说道。正值该校师生周末放假,趁着教室空档期,他安排人员加紧施工,分批对60个教室的前后墙角处,进行打孔及支架安装。“这次我们安排了6拨师傅打孔,预备了8到10拨师傅空调安装,在人员储备这一块我们做了万全准备。"

而在教学楼旁边的角落处,一块写着电力施工,减速慢行的标识牌摆放在路边,戴着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商讨施工方案,原来为了保障空调安装后能够正常运行,电力部门已提前部署,为该校电力进行增容,“我们已经铺设了400多米电缆,下午准备架设变电箱,工程建设后可以给学校新增630千伏安的容量。"电力工程项目经理赵君告诉笔者,该校将新增空调120台,按照正常用电量预估,此次增加的电容量在用电高峰时仍可保留20%到30%的富余量,可以满足该校电力要求。“除了电量充足,此次新增电路还采用双回路供电,为了保证中高考期间的用电安全,我们从两路高压电源接线,任何一路电源在停电的情况下,另外一路电源能自动切换到供电模式,这样就算出现突发情况,也能多一重保障,希望所有学子都能在舒适的环境里拿到一个好成绩。"赵君笑着说道,随后就转身投入到工作中,灼灼烈日下,仍然可以看到他们充满干劲。

同样,宣城市第三中学也拉起了施工警戒线,虽然前期校园改扩建时就充分考虑到后期可能出现的一些基础需求,已经预留了空调机位及电力需求,但学校依然邀请安装人员提前来到学校进行现场调研。“在接到空调安装相关要求以后,我们学校积极地配合主管部门,包括施工方,通过调研发现有9处外机预留位有点小了,今天就安排人过来调整大小。"宣城市第三中学副校长王希成陪着施工人员在现场查看着,遇到需要协调的问题他都迅速地帮助解决,“这次我们学校一共要安装86台空调,趁着这个周末把预留机位调整好了,其他条件都已经准备充足,计划在十天左右完成整个空调安装。"王希成说道。

经过多方努力,三个考点的基础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而空调设备也已经到货,在6月18日的晚上开始了首匹空调的设备安装。据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项目涉及十二中、六中、三中三个考点,共安装3匹规格空调298台,投入金额83余万,将在端午节期间进行全面调试运行,并要求相关维修部门在中高考期间安排专人团队驻扎在各个考点,确保考试期间能够正常运行。

新闻推荐

奔跑青春 未来可期 王香 文/图

由于疫情的原因,2020年高考推迟到7月7日-8日举行。在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宣城市第二中学与时间赛跑,一边做好高三学生复习备...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天安装298台空调 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沈海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